【驚爆焦點】大放異彩 勇奪「國家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影片

采昌   

  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影評人獎項「國家影評人協會獎」(National Society of Film Critics Awards),第50屆最新得獎名單,於台灣時間1/4凌晨揭曉。由真人真事改編,描述【波士頓環球報】記者揭露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醜聞事件的【驚爆焦點】(Spotlight),一口氣拿下「最佳影片」與「最佳劇本」兩項大獎,毫無懸念成為最大贏家。另一方面,棕櫚泉國際電影節(Palm Spring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也在昨日(1/3)於加州舉辦頒獎典禮。本片導演‪湯姆麥卡錫也榮獲該電影節「索尼遠見獎」肯定,他並邀請男主角之一的‪米高基頓共同上台分享榮耀!【驚爆焦點】在新的一年沒過多久就連續奪獎,果然好彩頭,電影也將在2月19日於台灣轟動上映。

  今年的國家影評人協會獎,由53位美國報紙、週刊、雜誌等首席影評人組成,由於成員多數是美國專業級影評人,許多影評人甚至享有國際盛名,影響力擴及全美。經過這群專業級影評人的投票(部份成員在部份項目中,因為沒有觀賞完所有電影,而取消投票資格),也讓【驚爆焦點】順利成為最大贏家。本片在「最佳影片」項目的票數,便以23票領先【因為愛你】(Carol)的17票,以及【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的13票。在「最佳劇本」項目中,本片也以21票擊敗定格動畫電影【安諾瑪麗莎】(Anomalisa)的15票,以及【大賣空】(The Big Short)的15票。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這個獎項未必會對奧斯卡獲獎產生絕對性影響,卻也可能撼動另一部最佳影片聲浪極高、同樣也狂拿獎項的【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此外,本片確定入圍金球獎最佳影片等三項大獎,並早已在無數影展及電影獎項中橫掃16座「最佳影片」;如果盤點本片所有獎項,更已收獲共計61座獎項肯定。【時代雜誌】、【娛樂周刊】、【紐約郵報】、【滾石雜誌】、【華爾街日報】、【Yahoo! Movies】等11個國際媒體,也毫不吝嗇將本片選為年度佳片之首,勢必將會對奧斯卡主要獎項的提名造成一定影響。

【驚爆焦點】一天連奪四座最佳影片 榮登兩大權威媒體佳片之首

米高基頓【驚爆焦點】勇奪紐約影評人協會獎影帝

瑞秋麥亞當斯+馬克魯法洛成奪獎熱門!【驚爆焦點】獲美國衛星獎5項大獎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