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小時的致命襲擊!6個士兵以不凡的勇氣做出不凡的決定!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 班加西領館恐攻事件始末 ● 億萬動作片導演執導
  在2012年9月11日,利比亞班加西美國領事館前發生一起反美示威事件,示威遊行從早上一直持續到入夜、並且人潮越聚越多;之後,數十名武裝分子衝入領事館,最終導致包括美國大使約翰克里斯多夫史蒂文斯在內的4人死亡的流血事件。

  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動作驚悚劇情片【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13 Hours: The Secret Soldiers of Benghazi),是由【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系列導演麥可貝(Michael Bay)執導、主演演員包括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Krasinski,【鯨奇之旅】、【心靈勇氣】)、帕布羅薛伯(Pablo Schreiber,【情遇巴塞隆納】、影集「救世鼎立戰」)、馬克斯馬丁尼(Max Martini,【環太平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詹姆斯貝吉戴爾(James Badge Dale,【鋼鐵人3】、【末日之戰】)…等人。

班加西領館恐攻事件始末

  2012年,信奉科普特基督教的美國房地產開發商山姆巴奇萊(Sam Bacile)自行籌拍了一部名為【穆斯林的無知】(Innocence of Muslims)的反穆斯林宗教片;片中醜化了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在影片被翻譯成阿拉伯文後,引發穆斯林世界的激烈抗議。

  2012年9月11日,利比亞穆斯林教徒也上街示威遊行抗議此片,沒料到,到了晚上,示威抗議人群中竄出10多名武裝份子,強行翻牆爬入美國駐班加西大使館內,縱火燒毀建築物與車輛,最後導致美國大使約翰克里斯多夫史蒂文斯(John Christopher Stevens)、西恩史密斯(Sean Smith)、泰隆伍茲(Tyrone Woods)以及葛蘭杜爾帝(Glen Doherty)共4人死亡。當天的恐怖行動共有兩次,根據利比亞的官員表示,第一波是當地平民與武裝份子自發性行動,第二波則是經過高度組織性的軍事攻擊行為。

  其中美國大使史蒂文斯的死因是吸入過多濃煙,雖然經當地平民合力搶救並將他送往醫院,史蒂文斯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整起事件震撼了全世界,詆毀穆罕默德的【穆斯林的無知】影片雖說是挑起穆斯林信徒激烈反對美帝的始作俑者,但一般相信,班加西事件應該是基地組織等極端份子針對美國911紀念日所趁機發動的恐怖攻擊事件。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