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柏林影展看走眼【索爾之子】獲金獎加持

美昇   

  美國金球獎今天頒獎,早已橫掃各大獎項、高踞眾影評年度佳片第一名的【索爾之子】獲「最佳外語片」,為本片的輝煌成績再添新紀錄,也為匈牙利奪下第一座金球獎。但其實該片在最初,納粹題材過於普遍而受到各大補助及影展拒於門外,包括國際四大影展之一的柏林影展。

  本片由匈牙利電影大師貝拉塔爾的當家傳人拉斯洛納米斯執導,他以「人」為概念,以類文藝復興的手法,突破傳統納粹電影的敘事方式震撼影壇,超過半百提名及獲獎紀錄,高踞眾媒體年度佳片之冠,一補電影最初無法在柏林亮相的遺憾,也打破影人間認為「相同題材過多」的疑慮。就在本片獲金球獎殊榮時,他感性發表發表:「過去幾年納粹集中營變成一種抽象的概念,對我來說更像是一張張的面孔,希望大家別忘了這張臉。」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公佈在即,【索爾之子】有了金球獎的加持,讓各大媒體在一致看好,有望一舉奪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而隨著電影不斷於世界各地參展上映,電影也將於下週五在台上映。

誰最美誰又令人傻眼?第73屆金球獎紅毯戰況整裡

第73屆金球獎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