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屆奧斯卡入圍特別報導--最佳影片

世界娛樂中心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由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以及美國影藝學院主席雪兒邦妮伊薩克、好萊塢男星約翰卡拉辛斯基一同於洛杉磯時間1月14日公佈。頒獎典禮則由主持功力備受肯定的黑人諧星克里斯洛克擔任,並於洛杉磯當地時間2月28日舉行。

  今年跟去年一樣,總共有8部電影入圍最佳影片獎項。入圍名單最大贏家正是金球獎揭曉以來聲勢/票房節節上漲的【神鬼獵人】(The Revenant),總計入圍了12項,包括影片、導演、男主角、男配角、攝影、剪輯、音效剪輯、音效混音、服裝、美術設計、妝髮以及視覺特效;有趣的是,一開始只有影評“喊燒”,甚至還有不少負評,但原本被歸為冷硬藝術片的【神鬼獵人】在北美上映之後卻是表現意外亮眼(已破1億)、加上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導演、影帝與最佳影片的加持,這股冰天雪地的神鬼狂潮就這樣開始延燒;不過大家最感興趣的話題依然還是圍繞在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身上:到底他能不能拿下個人首座小金人?!

  緊追在後的,則是2015年的最大驚喜:【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共入圍10項,包括影片、導演以及其他8項技術獎項,雖然獲得盛讚的男、女主角缺席入圍名單有些美中不足,但綜觀本片,的確是以導演與技術、尤其是視覺上的項目最為突出,以一部商業動作片來說,10項入圍已是對影片本身的最高肯定。

第88屆奧斯卡入圍名單

第73屆金球獎得獎名單

誰最美誰又令人傻眼?第73屆金球獎紅毯戰況整理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