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派汀森坦承是狄恩超級粉絲 大讚丹恩迪漢神似本尊

  改編自20世紀最偉大美國男星詹姆斯狄恩人生的傳記電影【叛逆年代】,從兩位藝術家的故事說起:一名攝影師遇見了一名演員,羅伯派汀森所飾演的攝影師象徵1950年代受到社會約束的典型年輕人,為了婚姻、子女、事業奮鬥著卻又感到迷惘,也就在這個時候,他遇見了由丹恩迪漢所飾演的「叛逆小子」詹姆斯狄恩,想要成為偉大演員但同時卻也不想因大環境而放棄自我的矛盾小子。當所有人都說詹姆斯狄恩只是個狂妄小鬼時,丹尼斯卻在他身上看見充滿希望的未來,甚至大力推崇詹姆斯就是新潮流的代表,遂將他所有的叛逆不羈、瘋狂與浪漫全數收藏到影像當中,更成就了20世紀最偉大的傳奇。

  曾以【暮光之城】吸血鬼角色迷煞全球女性粉絲的羅伯派汀森,坦承自己私底下也是狄恩的超級粉絲,而當他知道【叛逆年代】的靈魂人物將由丹恩迪漢飾演時,更大讚丹恩身上散發著一種純樸卻又不羈的性格,跟狄恩非常神似,想到能跟他合作就非常興奮,遂答應參與演出,飾演跟隨在狄恩身旁的小跟班,一路用影像紀錄這位巨星從尚未走紅到傳奇人物的戲劇性生活歷程。導演則大讚羅伯精準詮釋了丹尼斯史塔克這個角色,「一開始在為這個角色選角時,我心裡就只有羅伯派汀森一個人,而大膽的是,除了跟他談以外,我沒有跟其他任何人洽談過這個角色,一切賭注全押在他身上,沒想到他真的點頭了。」【叛逆年代】3月11日在台上映。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1955年,雄心壯志的「生活」雜誌(Life)攝影師丹尼斯史塔克(羅伯派汀森飾)因緣際會與當時尚未成名的「叛逆小子」詹姆斯狄恩(丹恩迪漢飾)結識,丹尼斯在狄恩身上看到難得一見的巨星風采,於是決定要為這個跟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的人拍下一系列專屬影像,一路跟隨狄恩穿梭於好萊塢迷幻國度、紐約街頭及印第安納州鄉壤,用鏡頭帶領觀眾一窺詹姆斯狄恩背後那叛逆又帶點浪漫不羈的迷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