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恩迪漢超萌學牛哞哞叫!零下35度C拍攝冷吱吱

丹恩迪漢【叛逆年代】跟牛群軋戲 開拍前拿草「賄賂」拜馬頭 打鼓作樂拍下世紀經典照 丹恩迪漢玩超開學牛哞哞叫

  本週即將在台上映的詹姆斯狄恩傳記電影【叛逆年代】,原汁原味重現多張史上經典帥照,包含詹姆斯狄恩走在紐約街頭、理髮院修容等紅遍大街小巷的影像,導演安東寇班原來就是好萊塢知名攝影師出身,因此特別重視如何創造出原始照片裡的經典氛圍,也讓飾演狄恩的丹恩迪漢坦承壓力超大。在一場戲裡,導演為了營造詹姆斯狄恩在牛群間打鼓的率性,活生生把丹恩丟進牛群間,不給任何提示,要他先跟牛隻「混熟」,丹恩在訪談中透露他花了至少半個小時跟牛講話,甚至還拿食物想「賄賂」,沒想到牛一口吃完轉身就走,讓他直呼傷心。

  不知這些溫情攻勢是否湊效,一正式開拍後,牛隻非常迅速就「進入狀況」,甚至在丹恩迪漢打鼓時還一副跳起舞的樣子來回跳動船影,丹恩跟牛群打成一片,一時玩開所幸學牛哞哞叫,現場為牛隻「合音」,拍攝現場超歡樂,導演安東寇班則表示這就是他所想表達的:率性、自然、樂在其中,這也是為什麼這張詹姆斯狄恩的照片可以打動人心的重要因素。而近年星運大開的丹恩迪漢除了參與好萊塢大製作電影,也順利扮演好萊塢傳奇經典人物,如今甚至傳出大導演盧貝松欽點丹恩迪漢出現下部新片男主角的消息,可見丹恩迪漢無疑已成為好萊塢當紅小生之一。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叛逆年代】裡飾演攝影師的「暮光吸血鬼」羅伯派汀森,在訪談中大讚導演功力,整部片裡每個鏡頭都美得像幅畫,羅伯更笑稱可以停格截圖做成全套100張明信片了。不過為了捕捉唯美畫面,劇組也是吃足苦頭,全部人在零下35度C的冰天雪地裡拍攝,而丹恩、羅伯兩位主角的戲服卻薄得可憐,兩人在拍戲時繃緊神經精彩對戲,下戲後馬上哀嚎直發抖,更讓現場工作人員大讚超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