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死侍告訴我們的幾件事

世界娛樂中心/文字:費文立   

  除了上個月底的奧斯卡得獎名單揭曉,最近好萊塢還發生了一件大事:【惡棍英雄:死侍】打破所有R級電影的首周末記錄,在北美創下超過1億3千萬美金的驚天票房。上映之前,專家預估首周末票房約落在7千萬美金上下,沒料到結果卻幾乎翻了一倍,這也讓「死侍」不僅洗刷了之前【X戰警:金鋼狼】中的惡名、更一舉成為好萊塢以及漫畫超級英雄類型片的新英雄。隨著全球票房迄今已大破6億美金,【死侍】現象也在好萊塢開始延燒,當中包括了以下幾層意義:

漫畫超級英雄電影還會紅下去

  去年曾在好萊塢掀起一場論戰,一群資深電影人公開宣稱「漫畫超級英雄類型片」的黃金十年已過,未來只怕會出現下跌的疲態。此言論最後則是演變成:「漫畫超級英雄電影」是否自成一類型?參與過相關拍攝計劃的人自然是不予認同,認為儘管都是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但電影的內容、表現手法根本是天差地別,不該將所有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同歸一類。

  在當時、應該說在【惡棍英雄:死侍】上映之前,大家或許還會心存猶豫,但另闢蹊徑的【惡棍英雄:死侍】,卻像是讓超級英雄電影吃下一顆定心丸(你要說它是續命丸也通),現在所有人皆見風轉舵,對漫畫超級英雄電影的未來可是有信心的很!

蜘蛛人登場!【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全新中文預告震撼出爐!

蝙蝠俠對超人正式開戰!班艾佛列克、亨利卡維爾北京直擊!

萬眾矚目!「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六季全新預告登場!

檯面下燃燒的愛火?他們曾經假戲真做過….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