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不希望被拿來作比較!班艾佛列克:「我的版本蝙蝠俠並不一樣」

世界娛樂中心   

  對班艾佛列克來說,這次必須扛下「蝙蝠俠」這角色,的確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挑戰,尤其是被拿來比較這件事。

  其實班艾佛列克知道這些相比都是在所難免,而每一代蝙蝠俠都有各自的詮釋風格與方式,但自己並不想跟其他版本做比較,但對於在電影還沒上映就已經把他跟克里斯汀貝爾比了一番,他自己坦言:「克里斯汀真的是非常傑出的演員,他所詮釋的蝙蝠俠相當了不起,所以當我決定接下後,我非常嚴謹認真看待這個角色,我告訴自己絕對要做到最好。」

  「我不會跟其他演員做比較,也不會去模仿他們的演出方式,其他人的蝙蝠俠是屬於另一個宇宙時空。克里斯多夫諾蘭以他理解的蝙蝠俠來說出一個有限的故事。我的版本跟那個版本並不一樣,但還是會忠於蝙蝠俠的神話與主題。另外一個不同是,諾蘭版本的蝙蝠俠並不存在於這個DC擴充宇宙,他的版本裡並沒有其他並存的超級英雄。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因為我們把劇情直接導向【正義聯盟】(暫譯),所以除了超人,還會有其他DC超級英雄現身,而這也創造出一個全新的“現實”。」

  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時間軸設定,已經是從當初【黑暗騎士三部曲】又過了二十個年頭後的時代背景,「這個版本的蝙蝠俠也一樣過著花花公子的頹廢生活,而且比以往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向美女們獻殷勤、開名貴超跑、跑趴…,全部都只為了彌補自己內心的空虛。」班艾佛列克解釋到蝙蝠俠的內心世界,認為他的版本的蝙蝠俠是一個內心充滿怨氣、挫折與痛苦的中年人。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被問到飾演蝙蝠俠最大的挑戰是什麼,他則說蝙蝠俠不是一個全新的角色,而是一個家喻戶曉,極具傳奇性的人物,他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把自己的版本做到讓大家都喜歡,大家都能接受他這位蝙蝠俠。

〈專訪〉談新任蝙蝠俠,查克史奈德:「他不但更年老,也更殘破不堪。」

〈專訪〉如果是個平凡女生,亨利卡維爾最想談戀愛的英雄是他!

他們都是高譚市的英雄!歷屆蝙蝠俠盤點!

鐵粉爆雷太多?【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導演查克史奈德:「精彩的還在後頭!」

準備強大!「DC擴充宇宙」英雄電影一路排到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