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導演到演員人都超好!舒淇、王千源、張孝全2017年歡迎光臨【健忘村】!

  2017春節檔由陳玉勳編導古裝奇幻喜劇鉅作【健忘村】,終於開放讓外界一探究竟。佔地兩百公傾,將近半座山的規模,超過半年時間建蓋。監製李烈、葉如芬說:「光是打造這座【健忘村】就花了將近五千萬,如何將勳導腦海中的整座村實景呈現,是前製期最困難的,美術指導黃美清與團隊辦到了!」【健忘村】時空背景設定在清末民初的一個鄉下小村落,為了符合年代感,用大量木料蓋建現場每一戶。李烈說:「這裡看到的每一棟建築物,都是真的可以在裡面生活,不只是蓋個樣子而已。」

  導演陳玉勳本來就想要拍一系列跟記憶有關的電影,之前《海馬洗頭》就是其中之一,他笑說:「希望有機會發展成『健忘三部曲』。」因為周圍的朋友都很健忘,像這樣題材的電影似乎都過於沈重,所以想要用喜劇的故事來呈現,讓大家都有共鳴,但卻能看得歡樂。這次拍攝【健忘村】覺得特別幸福,雖然是初次嘗試古裝動作喜劇,不論場景、造型、對白,都有一定的考究。

  勳導也特別為此片親自作詞作曲兩首電影歌曲,有點民謠曲風,劇中演員幾乎都要唱。舒淇與張孝全也得為戲現歌舞,勳導說,要孝全跳舞就已經讓他崩潰了,他還要帶大家唱歌,大家一定看了非常驚喜!談到女主角舒淇,勳導更大力稱讚:「舒淇真的很可愛,她人特好,配合度之高,還很關心我的身體健康。」原來,每天到現場拍戲時,舒淇就會先問導演今天身體如何,不時準備祖傳秘方,就怕勳導身體微恙。還特地準備米奇跟米妮玩偶讓勳導當幸運物隨身掛著。勳導說:「我們這部片,舒淇是人特好、王千源是人超好、林美秀是人太好、張孝全是人很好。」而他自己也被劇組稱讚『人真好』導演,難怪拍攝【健忘村】充滿著幸福感。

  此次合作還有兩次入圍金馬獎的王千源,勳導透露,當初在《鋼的琴》看到他的演出就很喜歡,之後有機會看到《解救吾先生》,當下就覺得【健忘村】的男主角田貴非他莫屬,可以把活潑與深沈的一面展現得淋漓盡致。他說:「王千源和舒淇一樣,第一場戲就讓我震驚了!就像合作過的文英阿姨、美秀一樣。」他也大讚王千源非常認真,每天都來跟他討論劇情,賣力又投入,許多「高難度」的演出都做出超乎他預料之外,讓他相當感動。至於什麼高難度演出,勳導依舊賣關子,要大家到時候進戲院看就知道,絕對會一邊看一邊驚呼連連。

  鬼才導演陳玉勳第四部電影長片【健忘村】,二度與監製李烈、葉如芬攜手合作,耗資三億台幣拍攝。除了在恆春搭建實景之外,拍攝地更遍佈全台各地。從新竹新埔鎮的南園、苗栗卓蘭鎮大峽谷、南投鹿谷鄉小半天竹林、高雄磐龍峽谷,台灣之美都將在【健忘村】一一展現。主演眾星雲集,集結兩岸三地最堅強陣容,舒淇、王千源、張孝全、楊祐寧、林美秀、曾志偉、顧寶明、許傑輝、張少懷、陳竹昇、柯宇綸、黃健瑋等人,將在明年春節笑翻全亞洲。劇情描述發生在清末民初的小村落,因神秘意外引發一連串荒謬事件,改變了這個村與每一位村民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