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台灣新天堂樂園計畫」募集全台老戲院再現經典風華!

甲上   

  由【寂寞拍賣師】導演吉賽佩托納托執導的成名代表作【新天堂樂園】,描述義大利一家老戲院的興衰和當地居民隨著電影起伏的人生,不僅同時榮獲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也感動了無數影迷觀眾,得獎至今歷經25年後,即將在4月8日以數位修復版四度在台上映,仍舊獲得廣大迴響,發行片商甲上娛樂舉辦【尋找台灣新天堂樂園計畫】,將串連起台灣北中南現存的老戲院一起加入此活動,找回進電影院欣賞電影的觀眾群,重新凝聚在地的力量,再現曾有的繁華榮光!

  電影院承載著每個地區居民的娛樂軌跡及生活點滴,【尋找台灣新天堂樂園計畫】募集台灣這塊土地上仍在營運的老戲院,邀請在地的民眾回到這些充滿回憶的空間裡,一起欣賞電影【新天堂樂園】、一同重溫舊時美好記憶,也期望能再次帶動在地文化活動,喚起大家維護及保存老戲院的行動支持。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目前已確定加入此計畫的老戲院有花蓮富里鄉的「瑞舞丹大戲院」及嘉義「萬國戲院」。瑞舞丹大戲院是日式工法的老建築戲院,目前由第四代經營者威利負責營運,威利成長的背景可以說是電影【新天堂樂園】中男主角多多的翻版,他從小就在戲院長大,經常在放映室中玩耍,長大後離開家鄉至外地讀書發展,瑞舞丹大戲院也隨著時代變遷而逐漸閒置廢棄,直到兩年前威利回到花蓮家鄉後,才重新回復經營。而從民國57年起即開始營業的嘉義大林萬國戲院,在熱心人士奔走下,幾年前以有限經費進行了簡易的復原,掛起巨幅彩繪電影看板,重現老戲院風華,也召喚原本在地居民就此沉寂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