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女打仔當道!花瓶不再是女星專屬稱號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轉載自網路   

  以前的好萊塢,年輕貌美的女性角色無論重要與否,或多或少都帶有「花瓶」的裝飾功能;女性角色幾乎可以跟「柔弱」與「被動等待」劃上等號,無論是內在主觀上的柔弱或是外在客觀上的柔弱、無論是被動等待王子的拯救或是被動等待他人扭轉自己的命運。亦即是,早年大銀幕上的女性角色,幾乎沒有所謂的自主權或是女性覺醒之類的意識。

  但是到了現代,大銀幕女性角色頭上那個“柔弱被動”的光環/緊箍咒早已被移除,現在越是有個性、有自我意識的銀幕女,越容易受到觀眾注意與喜愛;看看近年來走紅的女性角色,不是一出場就把同片男演員打得落花流水、就是腦袋精明到連男主角也追不上!所以你也可以這麼說:現在的大銀幕,早已成為一票超殺強悍女的戰場囉!

犀利特務女

伊爾莎佛斯特 /【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

她絕對是全球粉絲公認2015年最犀利諜報女!飾演英國臥底女特務伊爾莎佛斯特的瑞典女星蕾貝卡弗格森,以獨立、美麗、優雅、成熟又帶有神秘與感性的特質,一出場便驚豔四座,也讓這位諜報女成為系列電影中首位被冠上「女版伊森韓特」的美譽。

刀鋒女葛希兒 /【金牌特務】

嚴格說起來,蘇菲亞波堤拉所飾演的刀鋒女並非是一位諜報人員,而是反派身旁的“致命殺手”!本身就是世界級舞者的波堤拉,以一雙類似南非刀鋒戰士的超殺刀鋒腿,橫掃全片的男打者,儘管場面超暴力、最後也死於非命,但葛希兒這個角色還是成為全片一大亮點。

不只是花瓶!這些大銀幕超殺強悍女不但超正還超級殺!

下半身太惹火!「地震系女神」亞歷珊卓【海灘遊俠】造型有夠辣!

女孩們必看!女星自爆她們超後悔的愛美經驗

無條件就是愛她!除了火辣還很時尚的性感女神瑪格羅比

超人其實想當蝙蝠俠?關於「超人」亨利卡維爾的五件事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