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現場太陰森!竹內結子嚇到後悔接演回家不敢關燈睡

天馬行空   

  驚悚推理大導中村義洋執導,集結竹內結子、橋本愛、坂口健太郎…等實力派演員演出的【殘穢:被詛咒的房間】,是改編自暢銷小說家小野不由美耗費20年醞釀恐怖的終極大作。中村導演表示自己之前有拍過恐怖電影,不太怕這類的題材,「但原作讀起來讓我覺得很可怕,幾乎想要放棄繼續讀下去的程度」,然後開始拍攝後,才終於逐漸克服了恐懼。

  但竹內結子卻透露自己在看腳本時,因為太恐怖一直都沒把腳本讀完,直到電影已經逼近開拍日,才終於在事務所眾多人潮的包圍及逼迫下把劇本讀完。而每天到了拍攝現場,就立刻有後悔接演的念頭,「因為拍攝的地方都是倉庫或者很陰森的佈景或外景地,每天到現場後就很想立刻奔回家把門鎖上,甚至在四周灑點鹽,晚上也不敢關燈睡覺,怎麼樣都無法克服恐懼的心情。」本次是竹內結子繼【七夜怪談】後相隔18年再度拍攝恐怖片,她表示因為相隔太久,完全忘了自己真的很怕靈異的事,「本來是帶著點淡淡的期待,這次說不定能克服對恐怖題材的恐懼,結果還是完全不行啊。」電影即將於4月15日在台上映。

  本片循搗日本都市的各式怪談源頭,最終尋覓至「穢」的詛咒,透過大銀幕告訴所有觀眾,最終極的恐懼往往不是出自突如其來的駭人畫面或聲光效果,比起那樣刻意嚇唬人的安排,從日常生活點點滴滴的深處浮現的絲絲詛咒,環環相扣的靈異現象,才是最為經典、駭人的日式恐怖。非常膽小的竹內結子說到自己第一次看電影時,到了後半段完全放棄,只聽聲音不敢看畫面,還不小心說出「看這部片的人一定會後悔」,發現自己講錯話後又慌張地連忙說:「不不不,請一定要來看!」中村導演和她說:「因為你是主演,得要全部看完才行」!竹內結子只好哭喪著臉回說:「自己會努力累積足夠的勇氣去看的,但完成的作品實在是超乎想像,給我非常大的衝擊。」近期內幾乎沒有這般經典的日本恐怖電影,使中村義洋表示這次絕對要盡全力去嚇倒觀眾,讓寒氣自所有人心中油然而生,而且看完電影後這份懼怕還不會淡化消失,將完完整整地跟著觀眾回家甚至逐漸膨脹,讓人不禁害怕地日日夜夜埋怨:「這部電影實在太可怕了,導演性格真是惡劣!」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殘穢:被詛咒的房間】電影講述恐怖小說家(竹內結子 飾)收到了女大學生久保(橋本愛 飾)寄來的一封信,信中提到:「我現在住的房間裡經常出現『怪聲』。」受到好奇心驅使,兩人開始一起調查怪聲的起源。一查之下赫然發現,前任房客在搬走後竟然上吊自殺了,久保開始猜測有人曾在這裡上吊自殺,死者和服下襬摩擦著榻榻米,至今仍發出怪聲,冤魂不散地向房客討命。更駭人的是原來這個房間並不是唯一的陰宅,樓上前任房客的小女兒也經常望著天花板出神,隔壁鄰居更整天接到令人頭皮發麻的惡作劇電話,原來住在這裡的人全都遭受詛咒,一但搬離之後紛紛自殺或殺人。小說家和久保抽絲剝繭,終於發現被詛咒的不是建築物,而是數十年前在這整塊地基發生的駭人真相…。然而,這一切不過是下一個詛咒的序曲而已。終於「穢」也找上了越陷越深的兩人,直到她們也抽不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