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心靈代言人山田洋次告別作?!【我的長崎母親】母親節感人上映

車庫娛樂   

  在日本素有「日本心靈的代言人」之稱的導演山田洋次,他所執導的電影風格平易近人、貼近日常社會,更有「庶民劇大導」之稱。可見他的作品對於日本有極高的影響力,更真實的刻畫出庶民生活,造就故事角色的鮮明形象。年近85歲的山田導演,仍舊在電影抱持著龐大的熱情使命,最新作品【我的長崎母親】以核爆事件為題材,喚起世人淡忘的歷史往事,但也傳出讓影迷們為之震驚的消息,【我的長崎母親】極可能是山田導演最後一次執導的電影作品!

  山田洋次導演受訪時談到「我製作電影50多年了,但到了這年紀,企劃【我的長崎母親】有著不可思議的緣份,在我的世代對於戰爭的認識來自少年時代的經歷,在這時代已經很少人直接經歷過戰爭,雖然拍攝過程很艱辛,依舊想完整呈現給觀眾。」【我的長崎母親】山田洋次導演以自然、樸實的拍攝手法,刻劃母親失去兒子的悲痛與釋懷!

  【我的長崎母親】男主角福原浩二由日本偶像男星二宮和也演出,談到山田洋次導演表示「過去我始終認為導演的作品並非用來演出,而是用來觀賞。」首次和山田洋次導演合作,讓他直呼好緊張!永吉小百合飾演助產士媽媽,精湛動人的演技,讓【我的長崎母親】以餘韻見長,透過家庭關係的細膩描繪展開敘事,導演山田洋次近年曾以溫婉柔情的【東京家族】、【東京小屋的回憶】等片為台灣觀眾留下暖心的印象,影像情感真摯動人,是一封封致贈情感關懷的美麗情書,影迷將再次得到大師這份難得的饋贈,電影絕對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