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007都要讓位!【飛躍奇蹟】網友票選今年最必看的年度好片!

  現正熱映中的年度優質勵志佳片【飛躍奇蹟】在全球影迷及專業影評一致叫好外,強大的口碑持續在社群網路上發酵,台灣Yahoo網友滿意度調查更衝出4.8分的高分好評(滿分5分),穩佔滿意度排行榜冠軍,成為今年最推薦非看不可的年度好片,台灣於上週五正式上映,開片首週全台累計1300萬票房,網路好評使得週末每日票房表現十分穩健,期盼好口碑將持續為票房加持,而國外網站更整理出幾點這位傳奇英雄「飛鷹艾迪」及本片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如果這樣的人都能踏上奧運殿堂,一般人沒有理由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

  飛鷹艾迪身為英國的首位跳台滑雪奧運選手,他在1988年參加了人生首次的冬季奧運競賽,但重點不在於他有多傲人的成績,而是他那拼命只求完成人生夢想的那份毅力,他一開始並非專攻跳台滑雪,早在1984年的冬奧他曾以滑降項目作為專攻,但卻未取得參賽資格,其中一個原因在於他早已身無分文,沒有任何的金援支撐,更沒有完整的訓練背景,但他沒有因此放棄夢想,他轉個念頭改挑戰跳台滑雪,只因為該項目花費比較便宜,他表示「我當時沒什麼錢,所以只好找一個比較便宜的競賽項目來專攻,我後來找到了跳台滑雪並心想這個項目也不賴。」於是他的傳奇故事就此展開。

  艾迪苦無金援支柱使得他的奧運路程十分艱辛,為了參加奧運他還得身兼數職以籌備資金,任何奇妙的工作他都接過,包含當褓母照顧小娃兒、幹過園藝工幫人除草等,只為了能實現他的夢想,而且為了省錢,他有段時間還以精神病院當成自己的棲身之地,只需要付給醫院一點點錢就可免去居無定所的困境,然而沒有錢的他,連像樣的專業滑雪裝備都沒有,他只能穿二手的裝備,但這也是個問題,「我在參加競賽時,我窮到買不起新的裝備,我戴的安全帽甚至是用一條繩子固定在我的頭上」艾迪回想過去的艱辛生活,「有次試跳,我的安全帽帶子斷裂,它飛得比我還遠,我想我是史上唯一一位被自己裝備突破個人記錄的選手吧!」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