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愛世界】科幻烏托邦場景來自亞洲?! 劇組赴日朝聖安藤忠雄極簡建築

CatchPlay   

  即將於5月13日全台上映的科幻愛情電影【禁愛世界】(Equals),除了「帥殭屍」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與「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超高顏值的絕美戀人組合外,片中線條極簡、色彩迷幻的建築場景更是一大看頭。為了打造近未來前衛又不失真的科技感,劇組刻意將電腦特效的使用降到最低,並特地走訪亞洲尋找拍攝場景。新加坡知名的吉寶灣映水苑和亨德森波浪橋成為男女主角相識相戀的重要場景,而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所設計的淡路島夢舞台和狹山池博物館,則以遼闊靜謐的氛圍成功打造電影裡頭現代化又寂寞的世界。

  【禁愛世界】由擅長刻劃感情細節的《愛瘋了》(Like Crazy)導演德瑞克多雷穆斯 Drake Doremus執導;新科幻經典《2009月球漫遊》(Moon)納森帕克Nathan Parker編劇,一熱一冷的風格對比出疏離世界裡的唯美悸動,本片也特地找來《絕地救援》(The Martian)名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監製,為電影蒙上一層預見未來的奇幻色彩。導演說:『愛情在未來會是什麼模樣?我想藉這部電影試著思考這個問題,除了尼可拉斯和克莉絲汀如同情感被喚醒的深刻演出外,我們在亞洲找到的現代化建築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禁愛世界】描述在不久的將來,人類的七情六慾被連根拔除,沒有貪婪、暴力、愛恨癡嗔的世界一片祥和。然而,突如其來的傳染病「愛流感」,卻勾起了沮喪、恐懼、愛戀等被人類拋諸腦後的情緒,政府下令嚴重感染者將強制隔離,從此消失。一位年輕男子賽勒斯(尼可拉斯霍特 飾)受到感染,他開始對另一名女孩妮雅(克莉絲汀史都華 飾)有了心動的感覺,而他也漸漸發現這個女孩和他一樣經歷著奇妙的心理變化,心意相通的兩人該如何守護這份得來不易的珍貴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