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亞克拉克:「與其說我在尋找這個角色,更應該說是這個角色找到了我!」

世界娛樂中心/圖片:華納兄弟   

經常在你最始料未及之際,你會遇見愛情,而有時戀情的發展會出乎你的意料…。

 26歲的露薏莎克拉克(艾蜜莉亞克拉克 飾)住在英國鄉間的古雅城鎮,她懷抱天馬行空的想法,但人生沒有明確方向,到處換工作,也為了幫忙養家。然而,生性活潑樂觀的她遭逢考驗,因為她面臨最新的事業挑戰,在當地的「城堡」擔任管理人,並要陪伴威爾崔納(山姆克萊弗林 飾),這個年輕有錢的銀行家2年前出了一場意外,從此必須坐輪椅,而他的世界也在轉眼之間變調了。如今,威爾變得不似以往富冒險心,成為放棄自己又憤世嫉俗的人。露薏莎決定讓他看見人生值得活著的美好面,跟他一同展開一連串的冒險。最後,露薏莎和威爾都得到出乎意料的收穫,找到他們的人生和心靈歸屬,這種改變是兩人都始料未及的。

 【我就要你好好的】改編自喬喬莫伊絲(Jojo Moyes)所寫的好評同名暢銷小說《遇見你之前》,由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艾蜜莉亞克拉克(Emilia Clarke)及【飢餓遊戲】電影系列的山姆克萊弗林(Sam Claflin)領銜主演,新銳女導演西雅夏拉克(Thea Sharrock)執導,是她的電影導演處女作。

 以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的「龍后」丹妮莉絲坦格利安一角爆紅的艾蜜莉亞克拉克,在【我就要你好好的】中飾演露薏莎“小露"克拉克。也許有人會猜測,是否因為很長一段時間都在飾演「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中非凡的龍后,讓她刻意想要尋找一個當代的角色?

 艾蜜莉亞表示,與其說是她在尋找這個角色,更應該說是這個角色找到了她。「他們寄給我劇本,而我讀過之後覺得:沒有一個理由能夠讓我不去扮演這個角色。在銀幕上我為人熟知的一切和真正的我是非常不同的,但是在【我就要你好好的】中,在每一次拍攝中間,我在鏡頭外卻沒有什麼不同。一切就這麼融入進去了,所以整個過程是輕鬆而愉快的。」

巧的是,艾蜜莉亞在【我就要你好好的】中的角色也姓克拉克,在片中很多時候都被喚作克拉克。艾蜜莉亞說:「我的朋友,已經認識了我11年多的朋友…看了後說:『這真的就是妳!』。當我讀劇本的時候,那就好像:『某人寫下了我的故事。他們甚至使用了我的姓,而我需要這個角色。我確切地知道這個角色的需要,我必須得扮演這個角色。』」

 所以對艾蜜莉亞來說,拍攝這部電影她只需要做那些她一直想做的事。「導演西雅會說:『放手去做吧,更多,更多一點!』我想:『什麼?很好,我可以真的去惹人放聲大笑!』這很棒,感覺真的很好。我從來沒能在攝影機前如此,我以前沒有機會能這樣做,我愛極了。」

無敵好聽!四首大推2016電影原聲帶歌曲-【我就要你好好的】

艾蜜莉亞克拉克成名後絕對不做這件事!

【我就要你好好的 】 山姆克萊弗林:兩個被禁錮的靈魂,找到溫暖與真愛

龍后配奈威也登對!【我就要你好好的】倫敦首映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