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到忘了呼吸!【哭聲】坎城影展一鳴驚人

  韓國電影【哭聲】在今年坎城影展首映後,掌聲如雷長達5分多鐘!五月底於美國上也後也獲得一致好評,爛番茄影評網站正面評價竟高達100%,IMDb也高達7.9分,並被法國媒體譽為年度佳作,今年最好的韓國電影。不僅口碑暴走,也榮登韓國票房月冠軍,一舉突破685萬觀影人次。韓國導演羅宏鎮,耗時六年,嘔心瀝血的新作【哭聲】,將於8月12日登台揭開神秘面紗。

  【哭聲】預告充滿了詭譎抑鬱氣氛,陰暗的色調,故事描述韓國全羅道一座叫做谷城(註)的山中小鎮,突然像是一場瘟疫大流行,無法解釋的原因,鎮上居民竟接二連三地死去,純樸的村民們紛紛臆測是一個神祕日本人搞的鬼。警察開始追查真相,沒想到自己的女兒也犯病了,而一個從外地來的巫師也希望幫助警察找出真相。

  乍看之下,故事結構就像是部懸疑、犯罪驚悚電影,但【哭聲】絕非是大家想像的那麼簡單。在【追擊者】、【黃海追緝】後,大家紛紛期待羅宏鎮導演又要推出什麼令人驚艷的犯罪動作電影時,等了六年,他卻磨出一部難以定義的混血恐怖電影,可說是類型電影的新突破,而導演令人頭皮發麻的功力就更高了一籌!羅宏鎮的【哭聲】融合犯罪、驚悚、恐怖、鬼神靈異、宗教、社會議題,你真的難以定義它,卻也因此迷人。

  【哭聲】意想不到的故事走向,超脫框架的結局,日韓實力派演員的大集合,這些都是【哭聲】贏得票房與口碑的魅力所在。今年五月坎城影展,韓國電影【哭聲】與【屍速列車】可說大放異彩,好評不斷暴走,讓韓國電影又再一次驚豔全球影壇。而【哭聲】更被網路影評喻為年度神片!韓國上映首日七小時就贏了【美國隊長:英雄內戰】,蟬聯雙週冠軍,穩穩坐上五月票房冠軍,羅宏鎮導演更刷新自我最佳票房紀錄,【哭聲】已突破685萬人次(截至6月27日),高過前作【追擊者】的507萬人次、【黃海追緝】的216萬人次。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哭聲】為20世紀福斯影片韓國分公司,首部投資拍攝的韓國電影,目前好萊塢的製片公司亦接洽【哭聲】翻拍權,再再顯示,【哭聲】的創意與製作已經是國際影壇都認可的水準,也提升了韓國電影的國際地位。外國指標性媒體如《Hollywood Reporter》評論【哭聲】寫到:「懸念一個接一個,氛圍營造出色。」;《Variety》評:「分分秒秒都難以轉移視線。」;《THE PLAYLIST》評:「好看到讓人忘了呼吸。」不僅,爛番茄影評網站正面評價指數100%,IMDb7.9分,韓國NAVER的媒體評分高達8.18分、網友評分高達7.63分,許多人都給了滿分十分的評價,更有韓國網友表示,「看了再看,是部值得玩味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