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克天行者跨界為小丑配音 完美詮釋小丑的邪惡

華納   

  在【星際大戰】中飾演路克天行者的馬克漢米爾,跨界為動畫電影【蝙蝠俠:致命玩笑】的小丑配音,他個人從來沒想過會為這個經典反派人物角色配音,因此當他接到導演打電話通知他來詮釋小丑時,他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糟了!」以【星際大戰】中的路克天行者出道,馬克漢米爾的絕地武士造型成為全球流行文化的一部分。到了1992年。

  當他有機會接觸到【蝙蝠俠】一系列的動畫作品開始製作的消息,「這些動畫本身的故事就超棒的,華麗又酷炫的畫風配上雪莉沃克的配樂,配音演員的陣容,這是超級英雄動漫影片的標竿性代表作,」他不諱言地說:「當時我也需要工作,所以看到這樣的創作團隊時,我打給經紀人說:『我真的很想參與這部作品。』」不過當時馬克漢米爾想到的都是一些不曾被配音過的角色,如雙面人、雨果博士、泥人、忍者大師等,縱使曾經一閃而過為小丑配音的這個念頭,他表示:就算自己詮釋得再好,他們也不會讓路克天行者為小丑這種大壞蛋配音。

但是當他接到通知電話:「我們想要你扮演小丑…。」馬克漢米爾心想:「糟了!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小丑最經典、令人不寒而慄的是他獨一無二的笑聲,馬克開車前往錄音間的路上還在車上思考該用什麼樣的笑聲來詮釋小丑的混亂與無秩序,一直到坐在錄音麥克風前,他的腦海中還是一片空白,錄音室的腳本封面上有一張小丑的黑白畫像,上面寫著「不要想到傑克尼柯遜!」他頓時領悟到他的配音很快就會被拿來與傑克尼柯遜作比較,他說:「我原本很有信心,但是很快就被恐懼吞噬,覺得自己像是冒牌貨,就連錄音工作結束,也想不起自己是怎麼完成工作的。」

配完動畫系列後,馬克獨樹一格的邪惡笑聲再度被2009年出版的電玩遊戲【蝙蝠俠:小丑大逃亡】相中,但這是個與動畫截然不同的小丑,經過重新設計,小丑變得更殘暴,當馬克看到腳本時忍不住說:「哇,真要玩這麼大嗎?好吧!」這部電玩之後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最受歡迎的超級英雄遊戲,之後他還配了【蝙蝠俠】同一系列遊戲中的小丑角色,馬克漢米爾從此成為小丑聲音代言的不二人選。

新片【蝙蝠俠:致命玩笑】再度請來馬克漢米爾為小丑跨刀配音,他說:「這個故事提供給小丑最明確的起源背景,從人性的角度回顧他的一生,也把瘋狂程度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原本只是一個職場失志的小人物,參與了一次竊盜行動,在逃避蝙蝠俠追捕的過程中,意外掉落化學池,這一天巨大的變化造就出一個永遠的瘋子。

  對於從90年代就開始為小丑配音的馬克漢米爾來說,他大讚艾倫摩爾的原著漫畫作品超有才華,最精彩的元素、奇想與創意點子都在這部【蝙蝠俠:致命玩笑】作品中,「許多人問我,不會對同一個腳色感到厭倦嗎?」馬克說:「小丑是個瘋子,他不按牌理出牌,這種角色永遠不會無趣,所以我超愛的!」

【蝙蝠俠:致命玩笑】揭密小丑黑暗起源 全台六家威秀獨家獻映

為何變身肌肉男?JK西蒙斯這麼說…

!查克史奈德開口談【正義聯盟】!

誰才是最強超級英雄?蝙蝠俠的排名令粉絲超傻眼!

彩蛋藏在這!【自殺突擊隊】請留意小丑身上這2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