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街日記】導演新片【比海還深】 一語道破現代男女感情

是枝裕和繼【我的意外爸爸】、【海街日記】後今年再度交出坎城影展好評新作【比海還深】,集結【橫山家之味】母子檔樹木希林、阿部寬,以及真木陽子、Lily Franky、池松壯亮、小林聰美等人,描繪無法成為理想中大人的大人們,放棄不了夢想而難以靠近幸福的現實生活寫照。

在導演劇本安排下,故事中台詞一一說進大家心坎,例如飾演阿部寬媽媽的日本奧斯卡影后樹木希林,便形容愛情就像油畫:「它不是水彩,而是一層一層疊上去,雖然堆疊後,下面那層就看不見,但它(感情)就是會在那裡,不會不見!」而飾演阿部寬上司的Lily Franky,也曾勸戒阿部寬:「有勇氣成為他人的過去,才是成熟的大人!」簡單一句話,卻道破現代人的愛情!

幾乎每一年都有作品跟大家見面的是枝裕和導演,被譽為當代影壇少數「質、量兼顧」的大師級導演,例如這次的【比海還深】,是他在拍【海街日記】的同時拍攝的,甚至在兩部片拍攝期間,是枝裕和導演又特別抽空接受邀請,為AKB48新歌「Green Flash」拍攝MV,同時軋三部作品卻游刃有餘,也讓大家對於是枝裕和導演驚人的組織控管、時間管理能力感到佩服。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是枝裕和導演笑著表示可能是他靜不下來的關係,「更幸運的是,演員們的時間剛好也都可以配合,所以我就決定這麼做。」而被問到這次拍攝完成的感觸,導演笑著說:「如果我死後被帶到神明或閻魔王的面前,被問說我在人間到底做了什麼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拿【比海還深】給他看!」顯示導演對於此次作品的高滿意程度。

大明星就跟我們一樣!皮卡丘街上捉弄好友喬納希爾

毛骨悚然!「美國恐怖故事」釋出驚悚片段

出任007?伊卓斯艾巴:「我太老囉…」

再開紅盤!【神鬼認證:傑森包恩】刷新系列在台開片紀錄!

六年磨一劍【哭聲】羅泓軫:不存在百分百的善或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