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爸爸!是枝裕和用【比海還深】向天上的爸爸傾訴思念

傳影互動   

  是枝裕和最新動人作品【比海還深】,除了探討愛情以外,更細膩刻畫家庭生活中的親子關係,就像一杯茶微苦澀卻又回甘,由人氣男星阿部寬、女星真木陽子、影后樹木希林共同主演。感動且超貼近生活的台詞及畫面,深深打動觀眾的心,日前更一舉奪下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電影第1名!

  導演表示【比海還深】是他想向自己在天上的爸爸傾訴思念。導演進一步坦承自己也曾經與父親有過緊張關係,還曾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像父親一樣,但後來漸漸發現,其實父親一直都默默支持著他,甚至還曾拿著報導他的報紙、新聞到處炫耀,替自己的兒子感到光榮!

  這次導演特別跟劇組溝通,全片拉到自己曾居住過近20年的老家東京清瀨市旭丘社區拍攝,自己回到充滿回憶的社區,導演有感而發表示,現在回去看的時候發現,社區真的變了很多,這裡現在變成長青社區,是許多銀髮族養老交誼的社區。

  意外地剛好跟這次新片想訴說的主題非常接近,面對無可奈何的現實,卻又因放棄不了夢想,而無法獲得幸福的現代人,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的寫照。「你成為了自己想成為的大人了嗎?」導演充滿感染力的畫面情緒扣人心弦,捕捉與夢想擦身而過的現代失落。

  為了完美詮釋片中令人動容的親子關係,導演找來曾在【橫山家之味】就合作過的阿部寬、樹木希林,再度攜手飾演母子,只不過這次阿部寬要飾演的,是個兩光的魯蛇爸爸,連自己的生活都顧不好,也難怪片中妻子帶著小孩離他遠去。雖兩人早已離婚,但阿部寬看到前妻交了新男友卻又瘋狂吃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表示這個角色實在太適合阿部寬,因為他身材高大魁梧又帥氣迷人,但心眼卻那麼小,反差笑果大,喜感十足,所以再度邀請他回鍋飾演爸爸。至於已經是日本國寶級影后的樹木希林,是枝裕和則表示從寫劇本的第一天就決定媽媽一定要由她來演,甚至還透露「如果當時她不答應演出,【比海還深】這部片我就不會拍了!」【比海還深】9月2日上映。

【海街日記】導演新片【比海還深】 一語道破現代男女感情

一片成名!他們都是這樣走紅成巨星的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神級演出!讓他們名留影史的即興演技

當真看不出來!這些大明星的智商超高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