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導演一致推薦! 【文‧溫德斯__我在旅途上】全數位修復影展即將登場

甲上   

  當代電影大師文溫德斯,電影中展現了獨具的智慧、創造力及敏感性,其作品超越了語言及國界。被譽為公路詩人的文溫德斯,所建立的獨特美學風格不僅深受影迷喜愛,也影響多位後輩影像工作者,許多台灣導演如亦深受其啟發,每位導演心中都有一部最鍾愛的溫德斯作品。

  曾與溫德斯本人合作過的陳駿霖導演,第一部劇情長片【一頁台北】即是找溫德斯來擔任監製,回想當時和他聊了很多關於城市的事,一直受到溫德斯的鼓勵,要拍出自己心中的台北城。陳駿霖說:「【巴黎德州】一直是我最愛的一部電影,它就像有一種魔力。對我來說,最厲害的電影就是能把人帶入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而沈可尚導演推薦【慾望之翼】:「這是一部兼具哲學和詩意的電影,更是最美好的愛情電影。【慾望之翼】絕對是你即使看了十遍,依然能有新的啟發的電影!」;瞿友寧導演更自爆自己在拍「我可能不會愛你」時,有一場戲是男主角李大仁一直跟著女主角程又青後面走路,這個橋段靈感其實就是從【巴黎德州】片中爸爸跟著小孩放學回家的那段路上來的!

  他也推薦【守門員的焦慮】:「可以在電影裡看到溫德斯展現了十足的自信,悄悄放了很多小細節去鋪陳後續的發展,放到現在來看都是很有趣的現象,一點違和感都沒有。」;張榮吉導演推薦【美國朋友】:「它描述著當疾病將摧毀身軀的恐懼在角色內心扎根後,沿途風景是人性被恐懼反芻後的荒誕與悲哀,還來不及為自己隕落的單純哀悼,只能想像著出口在遠方,被恐懼狹持前行。」

  鴻鴻導演推薦【歧路】:「將歌德小說放到現代情境,在充滿神秘色彩的奇遇當中,人物的行動、對話、景物移轉與長拍鏡頭結合得出神入化,成為溫德斯的公路三部曲中最富哲思、也最耐人尋味的一部。」黃嘉俊導演推薦【公路之王】:「節奏雖然很緩慢,但是迷人的影像卻讓人不想閉上眼!我好像也隨著電影主角一起去旅行,是一部可以回味再三的電影,值得我們放下聲色的感官刺激,回歸年少時代的單純感動跟享受!」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葉天倫導演則推薦【愛麗絲漫遊城市】:「電影的兩個小時,自然流露情感,讓人回味再三,單純卻又極度自由!讓所有創作者十分嚮往,太厲害了!」【文‧溫德斯__我在旅途上】全數位修復影展將於9月2日登場。

數位修復作品登上大銀幕!文溫德斯好人緣和多位大導、明星合作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