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女星芭哈爾【明天別再來敲門】提名瑞典奧斯卡

海鵬   

  瑞典影帝洛夫拉斯卡在新片【明天別再來敲門】頻頻尋死,他試過吊繩索、吸廢氣、跳火車、甚至舉槍自殺卻都死不成,關鍵就是遇到一位充滿熱力、好管閒事的伊朗鄰居芭哈爾帕爾斯,總在最重要時刻出現、讓他死不了。

  芭哈爾帕爾斯本身是女導演,這次應邀在【明天別再來敲門】飾演配角帕瓦娜,特別的是,她當演員之前的身分竟是難民。曾在烽火中死裡逃生,最懂得生命的珍貴,演起阻擋男主角歐弗幾場自殺戲,相當得心應手,榮獲提名今年「瑞典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芭哈爾帕爾斯曾因執導短片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影展」獲獎。她出生伊朗西南部的「詩人之鄉」設拉子,童年卻在戰火中度過,10歲就跟隨家人踏上逃亡之路,最後在離鄉千萬里的瑞典落腳,還一度被冠上「難民」身份。

  顛簸的過去反讓芭哈爾更加樂天看待世事,活脫脫就是片中伊朗鄰居「帕瓦娜」的翻版,讓導演漢斯霍姆相當驚艷,立刻邀她出飾這位身懷六甲的帕瓦娜。芭哈爾在片中總會意外阻撓影帝洛夫拉斯卡尋死,一場她急著去醫院看老公,於是猛敲影帝車門、要他立刻載她去的戲,竟渾然不察影帝正緊閉車窗吸廢氣尋死,演來很具笑果、令人噴飯。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由於童年身處戰亂,芭哈爾個性堅強早熟,常被誤以為鐵石心腸,但在本片中,她卻因為一場學開車的戲而當場淚崩。片中影帝洛夫拉斯卡教她開車時,她竟被後方咄咄逼人的喇叭聲嚇得驚慌失措,讓影帝大為光火,於是大聲吼她「妳老遠從伊朗來這躲避戰火,開車怎能難倒妳?」頓時讓她觸景傷情、當場落淚。【明天別再來敲門】將於9月9日在台上映。

還原瑞典的浪漫!【明天別再來敲門】瑞典狂賣6億

方法演技!【明天別再來敲門】影帝離開妻子半年,演自殺還真的上吊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