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爭「破蛋」【衝突的一天】衝撞奧斯卡

海鵬   

  從未入選過奧斯卡的埃及,1日決議推出描述「後茉莉花革命」街頭抗爭的電影【衝突的一天】,角逐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預料可望成為黑馬。【衝突的一天】今年五月才以驚人的場面調度震撼坎城影展,七月又獲好萊塢男星湯姆漢克高度推崇,不僅在臉書大推,更親筆寫信向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致意,引發影壇高度注目。

  有趣的是,埃及自奧斯卡成立外語片獎項至今、已推派過31次角逐,竟從未入圍過,加上國際媒體咸認,此次是埃及電影參賽奧斯卡60年來最有機會的一次,能不能順利「破蛋」入圍,也將成為埃及電影的記錄與指標。

  【衝突的一天】劇情描寫身分地位迥異的25個人,在開羅一場示威鎮暴中遭到逮捕,被關進囚禁車長達24小時的故事。全片皆在鎮爆警察卡車內外拍攝完成,運鏡大膽且創新,力道強大不僅震撼觀眾,也大獲國際媒體好評。台灣預計明春推出。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