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升格成為男主角 自比是鍾孟宏身邊的和平鴿

  鍾孟宏執導的【一路順風】近日在多倫多影展舉行首映,該片在當地仍引起相當大的關注,尤其對兩年沒拍電影的香港喜劇泰斗許冠文更是十分好奇。而電影的正式預告片也在今天出爐,8位男演員皆在預告中現身,不僅為今年金馬揭開序幕,也掀起鍾孟宏第4部電影的神秘面紗。

  【一路順風】預告片中,由吳中天和戴立忍率先現身,吳中天的一句「老大,一路順風」後,所有的演員展開了光怪陸離的旅行。而鍾孟宏獨特的運鏡及光影堆疊下的風景,為各種交錯登場的角色做了絕佳陪襯。多倫多影展影評則讚譽該片「獨特、極具娛樂性的電影,為許冠文提供了一個夢幻的舞台。而鍾孟宏讓演員隨性發揮的幽默及懸疑氣氛,也帶出小人物從平靜到混亂的旅程」。

  值得一提的是,納豆這次在【一路順風】中成為男主角,連演了4部鍾孟宏的電影,納豆自比導演身旁的吉祥物,他笑說:「就好像吳宇森的電影裡都有和平鴿一樣,我就是鍾導電影裡的和平鴿!」他表示鍾孟宏是他很崇拜的導演,導演只說了一句髮型不適合,他就把蓄了3年的頭髮剪短。這次戲份除了吃重,納豆最大的驚喜就是能跟許冠文合作,朋友聽到他能跟許冠文合作都十分羡慕。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鍾孟宏則透露,找許冠文和納豆一起演出是很大膽的嘗試,因為兩人的喜劇表演方式完全不同,納豆有種善良的特性,許冠文則是嚴肅的人,兩人謀合了一段時間,終於找到最適合【一路順風】的演出方式,鍾孟宏說:「許冠文演活了電影中很倒楣的香港人,納豆也精準詮釋了運毒小弟的角色,當兩個不同的人演活了你要的小人物角色,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進軍多倫多影展!【一路順風】國際海報亮麗出爐

【一路順風】、【再見瓦城】榮膺2016台北金馬影展開、閉幕片

觀眾起立鼓掌10分鐘!【怒】多倫多影展首映好口碑爆棚

對戲超有感!【怒火地平線】凱特哈德森大讚馬克華柏格愛家

男神自爆拍【樂來越愛你】腦中全是湯姆漢克斯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