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人最是父母【琴鍵上的奇蹟】名師賜藝恩再生

海鵬   

  人生遇上貴人,命運就全然改寫。描述「盲眼莫札特」音樂神童柳藝恩成長故事的電影【琴鍵上的奇蹟】,由於勵志感人,獲得宋仲基、哈哈、李光洙等巨星應援推薦。然而她人生最大貴人則非母親朴靜順莫屬。藝恩出生時即遭棄養,由於天生失明沒人願意收養,由身為志工的朴靜順將她撫養長大。

  朴靜順不願見女兒宿命地走上按摩師一途,因此積極挖掘、琢磨她的天賦,盼她能逆轉人生,成為一名優秀的鋼琴家。電影【琴鍵上的奇蹟】自藝恩成名後開始拍攝,不但拍到她在鎂光燈下如何迷失自我,也拍到她從原本敬陪末座、變得一路超群。另個改寫藝恩命運的是鋼琴名師李真昱,片中他排除萬難、大膽邀請藝恩同台演出,提攜之情令人感動。

  電影【琴鍵上的奇蹟】是導演任成國費時五年攝製的新作,將生來失明的女孩藝恩如何走出困境,重新踏上音樂之路的感動歷程完整呈現,「我要說的不是孩子成功的故事,而是一個孩子成長的故事」。無師自通的藝恩,五歲時創下知名達人秀節目Star King歷來最高95分而一夕爆紅,連Super Junior及東方神起都慕名前來合作。

  然而藝恩與家人卻在媒體關注下逐漸迷失自我,更因比賽屢戰屢敗而萌生放棄彈奏鋼琴的念頭。為重建藝恩信心,不僅母親朴靜順帶她到首爾拜訪音樂名師,藝恩因車禍半身不遂的父親,也為了女兒吃力地在電腦前,一字字敲打出文情並茂的推薦信,再一封封寄給每個音樂學校,力圖為女兒人生打開一線生機。

  令人欣慰的是,在藝恩爸媽努力奔走下,知名鋼琴演奏家李真昱大受感動,決定擔任藝恩的音樂啟蒙教師,賜給她重生力量,引領她走上成為鋼琴家的康莊大道。有趣的是,李真昱初次對藝恩授課時,要她透過琴鍵彈奏出師生初相遇的心情,而藝恩的即興創作,竟讓李真昱大吃一驚。

  李真昱對藝恩的天賦羨慕不已,「她擁有用音樂說故事的能力,以及超乎想像的創造力」。由於這項驚人發現,李真昱決定放棄原本的正規訓練,改用引導式的教法,讓藝恩懂得如何將心中故事,透過音樂傳遞出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電影【琴鍵上的奇蹟】中,身為名家的李真昱最後還排除萬難,力邀藝恩在他的演奏會上擔任特別嘉賓,師生同台演奏藝恩所創作的鋼琴曲【白雪公主與七矮人】,提攜之情令人感動。

畫中話引淚崩!「盲眼莫札特」想看見【琴鍵上的奇蹟】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