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彭于晏一日情!【湄公河行動】魏蔓high翻

双喜   

  【湄公河行動】為男主角之一彭于晏千里招親,特地邀性感女星魏蔓飛馬來西亞客串愛人,設計她成為彭于晏角色的感情創傷過往;她笑說雖然很遺憾只能演一天彭于晏戲裡的愛人,但是卻必須在一天內挑戰「五個第一次」,不僅要演出舞者大展現代舞技,還得自己一人獨腳戲詮釋染上毒癮,然後面對反派男星盧惠光的脅迫,最後更為愛情開槍拯救所愛男友彭于晏並躺在他懷裡,讓她大呼過癮希望以後能夠挑戰更多不同戲路!

  魏蔓回憶自己去年剛接到【湄公河行動】演出邀約時,當時只知道這角色戲分雖不多,但要詮釋很多陰暗面性格,覺得是很寶貴的演出經驗才接下這角色,「以前演出多是偶像劇類型浪漫角色,我希望能挑戰自己,」後來知道是林超賢導演作品、而且是彭于晏戲裡的情人,心情只能以「開心」來形容,「看過林超賢導演【破風】,覺得他是離我很遙遠的賣座導演;而彭于晏是亞洲男神耶!」魏蔓笑說沒想到自己有機會可以跟他們合作拍片。

  本以為戲份看似不多,拍攝時間也僅有一天,沒想到她必須在一天之內演出五段不同心情與狀態的戲,震撼考驗讓她大呼過癮,「香港劇組的拍攝過程非常緊湊,我前一天飛到馬來西亞就定裝,第二天一早就起來排練並拍攝現代舞戲,然後一天內拍完其他所有不同的戲」幸好魏蔓事先花了許多心力準備這角色,包括練現代舞,雖然她演偶像劇「回到愛以前」練過芭蕾舞,但這次現代舞又是第一次經驗,「除了肢體要更柔軟外,舞蹈還是拍攝前半小時才知道,我只能一大早六點到現場準備,害我好緊張、身體好僵硬。」

  劇中角色毒癮發作、施打毒品也是考驗魏蔓的演技,她除了參考不少電影的演出,還上網查詢不少醫學文獻資料,魏蔓笑說她就揣摩喝醉後開始出現幻覺的感覺,「醫學文獻說會出現瞳孔放大,我還拿手電筒照自己眼睛,感受那種光線照進眼睛的反應。」

  其實魏蔓這次最多對手戲是跟男星盧惠光,「我看過他好多電影,而且他好人跟壞人都演過,他根本是港片代名詞吧!」而兩人拍攝暴力脅迫的對手戲,過程讓魏蔓很感動,「他是很棒的前輩,非常紳士,他很擔心我會感覺不舒服,所以事先一再跟我對好每個動作的細節,跟我一再討論表演的方式。」

  演動作片是魏蔓第一次的挑戰,她笑說自己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每件事都讓她大開眼界,但她沒想到自己竟然也可以拿到槍並開槍射擊,「以前拍過拿漆彈槍的戲,真的沒想到這次可以拿到這麼真實的槍枝,心裡其實會害怕有意外,幸好現場還有槍械指導員,拍攝之前還會讓我看槍裡面沒有子彈,讓我放心演出。」

  至於最重要躺在彭于晏懷裡的對手戲,魏蔓笑說大家可能以為會很浪漫,但她根本緊張到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拍完了,「因為我的角色當時必須失去知覺,雖然他跑過來抱著我,但我根本不能有任何反應,然後他馬上又跑去跟盧惠光打鬥糾纏;我又很緊張不知道其他人在演什麼,沒想到這場戲就拍完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短短一天拍攝就有電影「五個第一次」,魏蔓除了大呼過癮,也感謝林超賢導演,「本來以為導演會很凶,沒想到很親切、很有耐心地教戲,而且導演在拍片現場再忙也是型男!能有更多機會挑戰不同類型角色。我一定會付出更多時間做準備!」

雙帥成花臉!林超賢導【湄公河行動】絕地大反恐

直搗毒窟!林超賢憑【湄公河行動】挑戰好萊塢秘密斬首行動題材

雙帥亮相!【湄公河行動】彭于晏、張涵予全副迷彩軍裝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