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笑匠空降台灣!【一路順風】許冠文首度角逐影帝寶座

甲上   

  第53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出爐,【一路順風】一舉奪下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攝影、最佳造型以及最佳美術等八項大獎入圍門票,堪稱今年金馬入圍最大贏家!

  香港一代笑匠許冠文10月2日空降寶島現身電影記者會,這次他在電影【一路順風】中化身落魄的小黃運將,睽違38年再度進攻金馬獎,角逐影帝寶座!

  而他在電影中的搭擋納豆也不遑多讓,搶下最佳男配角入圍名額,小黃二人組通通中獎!導演鍾孟宏更是繼【失魂】之後,二度問鼎金馬!這也是導演鍾孟宏首次舉辦大型記者會,除了監製葉如芬力挺出席外,更攜許冠文、納豆、庹宗華、梁赫群、陳以文、黃健瑋和林道禹等眾主演共襄盛舉,眾男演員一字排開聲勢驚人。而現場還搬出電影中的長沙發,讓所有角色齊聚重現經典場景!

 【一路順風】關鍵的運將角色,導演鍾孟宏是以許冠文形象量身打造,為了請到許冠文演出,鍾導和監製葉如芬特地親赴香港邀戲,而這部電影也是許冠文首度來台灣拍戲!與港片截然不同的拍攝流程,讓許冠文一開始還真有些不習慣,像是在中南部取景的鏡頭,導演鍾孟宏獨特的拍攝角度,拍出冷冽滄桑的景色,許冠文看了畫面之後只大呼:「Oh my god!」對台灣美景嘆服!

 鍾導坦言:「在拍攝許冠文這種實力派的資深演員,整個片場氛圍都會被他所帶動,就連畫面剪接都覺得很幸福。」與螢幕上給人的形象不太相同,私下的許冠文對演戲是非常嚴肅的,他對待角色的態度非常細膩,即使下戲到了下榻的旅店,許冠文還是會花時間整理角色的背景脈絡,不斷和導演溝通討論,造就他爐火純青的深厚演技,這次和鍾導高手過招,兩人雙雙入圍第53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及最佳男主角,成為今年金馬獎最大看頭之一!

 【一路順風】中的運毒小弟納豆,之前在鍾導的電影【停車】、【第四張畫】與【失魂】中一點一點累積實力,這次不僅擔綱主角,還搭配喜劇泰斗許冠文,兩人有多場對手戲,甚至還一起被關進後車廂裡,眾多困難鏡頭再再挑戰演技極限。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鍾導對納豆一場哭戲印象特別深,他直言納豆演活了角色的掙扎和對人生的迷惘,最後以一個眼神鄙視身邊的一切,讓他大為驚豔!這次更是一路殺進金馬獎,搶下最佳男配角入圍名額,鍾導加碼爆料,納豆一聽到入圍消息,立刻致電給導演道賀,卻在電話裡哭得唏哩嘩啦,讓鍾導趕緊安撫納豆。

許冠文化身落魄小黃運將 【一路順風】打造超MAN公路電影

納豆升格成為男主角 自比是鍾孟宏身邊的和平鴿

進軍多倫多影展!【一路順風】國際海報亮麗出爐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