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拆遷命運!【築地市場:和食之心】將何去何從?

車庫娛樂   

  原訂於今年11月初結束現址營運的築地市場近來風波不斷,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上任以來大力反對貿然遷移,使築地市場遷移案確定延至明年才會有答案。首次揭露築地市場神秘面貌的紀錄片【築地市場:和食之心】,近期在熱愛日本料理的香港搶先上映,不俗的票房成績重新帶動香港藝文圈與飲食圈對於築地市場的注目。

  【築地市場:和食之心】的導演遠藤尚太郎用「榮耀、技藝、意志、志氣、夥伴」五個關鍵字,鎖定市場職人的工作樣態,構成這部迷人的電影,他認為先有人群,才會有市場獨特的風味。導演也訪問了築地市場的餐飲名廚如數寄屋橋次郎的「壽司之神」小野二郎、北歐米其林雙星餐廳「諾瑪」主廚雷奈瑞哲彼等人,暢談代表著日本魚食文化的「築地市場」。

  撇開政治波瀾,實際在市場裡工作的職人們對於搬遷案也有不同想法:贊成搬遷派認為老市場衛生條件不佳的積弊只有在新市場才能獲得改善;另一方面,反對搬遷派則認為豐洲新市場的安全疑慮會影響築地品牌、新市場的店舖區間過於狹窄、豐洲距離市區太遠等等問題。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無論搬遷案的結局如何,築地市場在世界飲食文化史中的重要地位都不可磨滅,這座完整保留傳統精神的世界最大漁市場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美味秘密,10月28日在台上映。

臨陣上場!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