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正式超越【風起】!【你的名字】日本票房大破128億日幣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根據日本的報導,日本純愛奇幻動畫【你的名字】已在日本國內創下破120億日幣的佳績,這個票房數字也正式突破吉卜力動畫工作室所推出的【風起】一片,更逐步逼近【崖上の波妞】。

  8月26日起在全日本上映的本片,直到10月的第一個周末依然穩踞票房排行榜第一,這已是本片連續6周奪下日本國內票房冠軍了。之所以造成如此大的迴響,最主要的原因當然就是觀眾口耳相傳的口碑效應持續發酵;另外就是電影公司於9月29日推出Line的官方貼圖,也替電影再造另一波新話題高潮。

  在日本影史上的動畫排行前5名,一直都是吉卜力出品的動畫,如今新海誠執導的【你的名字】終於搶攻進前5名,也讓專家開始討論日本動畫是否出現可以期待的全新未來。

  日本影史動畫前5名:

第一名【神隱少女】票房308億日幣(2001,宮崎駿執導)

第二名【霍爾の移動城堡】196億日幣(2004,宮崎駿執導)

第三名【魔法公主】193億日幣(1997,宮崎駿執導)

第四名【崖上の波妞】155億日幣(2008,宮崎駿執導)

第五名【你的名字】128.6億日幣(2016,新海誠執導)

  【你的名字】預定10月21日在台上映。

吉卜力總選舉!人氣第一名的作品是?

如果打造一個宮崎駿主題樂園…吉卜力動畫藝術家憑想像畫出超棒....

向大師致敬!三分半鐘回顧經典宮崎駿作品

台灣導演作品入選前10!BBC評選21世紀最偉大電影前15名

真的是貝兒!【美女與野獸】艾瑪華森劇照首度曝光!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