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歐洲!【完美陌生人】7演員統統獲獎

海鵬   

  廣告導演出身的義大利導演保羅傑諾維西今年超級風光,他的新片【完美陌生人】不僅橫掃義大利金像獎8項大獎提名,他個人還獨得最佳影片和最佳劇本雙料大獎,打敗一籮筐科班出身的電影導演。

  該片透過3對夫妻及1位單身好友,以公開每個人手機秘密的遊戲為題,勁辣精彩讓人既期待又擔心受傷害,果然成功贏得觀眾共鳴、叫好又叫座,還跨洋奪下紐約翠貝卡影展最佳劇本獎,使保羅傑諾維西躍為義大利影壇當紅金童。

  【完美陌生人】集合義國七位硬底演員主演,尤其男星馬可扎尼里、女星凱西亞絲穆妮亞柯飾演的晚宴主人最受矚目,片中夫妻兩人在賓客面前為「該不該給16歲女兒保險套」產生爭執,場面尷尬又令人噴飯。片中這對「夫妻檔」都是醫生,馬可飾演整形醫生洛克,凱西亞則扮演心理醫生艾娃。

  自認是成竹在胸的艾娃,發起大家來玩這場手機遊戲,每個人交出手機、放在餐桌上,有簡訊要大聲唸出,有來電則得開擴音接聽,一切都要公開。原本只想藉機刺探友人秘密的她,卻不料竟爆出丈夫偷塞保險套給女兒的糗事,讓她瞬間顏面無光。

  更誇張的是,在好友們秘密連環爆之下,流彈亂竄使她無法全身而退,更是她始料未及…。凱西亞片中充滿心機的演出十分精彩,加上她與其他6名演員火花四射,一起獲頒了「義大利銀絲帶獎」特別演出獎,影片同時還奪下最佳喜劇電影大獎。

  與凱西亞搭檔飾演醫生夫妻的男星馬可扎尼里,因為在【完美陌生人】飾演一位拿保險套給女兒去約會的整形醫生,而奪下義大利「金打板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大獎,也是他生平的首座影帝大獎。片中女兒因為男友邀她過夜而有遲疑,於是跟父親坦白她的疑慮。馬可雖給了女兒保險套,但也跟女兒坦言並非他「樂見其成」,他誠懇給女兒建議「若這會讓妳日後回想起來,嘴角都會掛著微笑才去做」,並叮囑她「不能因為怕男友失望而答應」。

  片中他給初長成女兒的一席話,不僅讓他榮登影帝,還被觀眾奉為現代親子教育的至上寶典。有趣的是,片中想法開明、醫術高超的他,卻拒絕了妻子隆乳的要求,要她「另請高明」,因為那會「失去幻想」。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完美陌生人】被國際媒體譽為「必賞的喜劇極品,必看的話題之作」。片中對話句句珠璣,許多對情侶、夫妻的精彩描繪,都讓人拍案叫絕。電影在100分鐘內,見證了3對愛侶的愛恨悲歡。拍攝過超過300支廣告的導演保羅傑諾維西表示,該片說了一個「我們不能、或不願意說出口的秘密生活」,很能喚起觀眾的自身體驗。【完美陌生人】是他的第十部劇情長片,也是他最大受歡迎的電影,該片將於10月21日在台上映。

電影太勁辣!【完美陌生人】快結婚的人千萬不要看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