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推薦十月電視影片---【史蒂夫賈伯斯】

聞天祥   

【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

導演:丹尼鮑伊
演出:麥克法斯賓達、凱特溫斯蕾、塞斯羅根
播映時間:10/15(21:00), 10/16(16:55), 10/18(21:00), 10/19(15:00), 10/23(19:00), 10/24(11:00), 10/28(23:50), 10/29(17:20) HBO

  【史帝夫賈伯斯】在票房上算是失敗的,但在藝術上卻是一部很有企圖心的作品,把所有情節壓縮在賈伯斯三場發佈會的前一刻,簡潔到令人瞠目,卻能在這幾個生涯分水嶺上,把生命中的伯樂、敵手、朋友和家人全都概括進來,除了商場如戰場的激辯之外,也兼及生命的某些觸動與情意結。

  簡單的場景、大量的對話,令人忍不住懷疑它的劇場性與電影感,但結果令人放心。除了編劇艾倫索金對傳記片的大破大立(他之於【史帝夫賈伯斯】的冒險,讓我幾度聯想到李檣之於【黃金時代】的實驗),導演丹尼鮑伊的精準,也確保了作品的質地。

  麥克法斯賓達和凱特溫絲蕾的演出,也十分厲害。不是維妙維肖而已,而是要在這種結構中突破表演的限制,難度極高。表面上,三大段已劃分出明確的演出範疇,但要怎麼在一氣呵成的各段當中,表現出更細微的層次;甚至在單一的時空下,體現過去的累積?

  兩人節奏、默契之佳,有如完美的雙打選手。對照之下,已經很努力的塞斯羅根,就顯得難以抗衡。如此結構,雖然考驗了觀眾對賈伯斯這號人物的基礎認識,但在編導演各方面所體現的能力,卻是令人刮目相看的。

圈子真小?克莉絲汀史都華戀上卡拉迪樂芬妮的前女友

原來“他”才是關鍵!【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最終預告出爐!

不只三部曲!【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宇宙再擴大!

【黑寡婦】獨立電影?史嘉蕾喬韓森這麼說

沒有你想像中的輕!女明星的真實體重!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