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O】給靈感!「曹佑寧第二」棒球員胡子彤闖金馬

甲上   

  【點五步】「金馬準新人」胡子彤和「香港天菜」林耀聲空降台灣,原來兩個演員都是陳金鋒的小粉絲!即使當時身體狀況不佳,胡子彤還是特地來桃園看陳金鋒引退賽,身為香港代表隊隊員的他,甚至曾和大師兄林智勝同場比賽!「香港天菜」林耀聲為戲接受魔鬼訓練,甚至坦言從【KANO】中汲取棒球經驗,從菜鳥變身電影中的王牌投手,出眾的外貌更是鎂光燈焦點。

  【點五步】中的棒球兄弟檔胡子彤和林耀聲,被問到最喜歡的台灣球星,竟異口同聲都是:「陳金鋒」!胡子彤甚至坦言,自己在香港很常看台灣棒球,因為台灣棒球打得好,而陳金鋒是站上大聯盟的第一位,地位無人能取代,甚至讓胡子彤跨海來台,就為了到桃園引退賽現場一睹「鋒炮」!但身為香港代表隊球員,胡子彤的棒球實力也不容小覷,他甚至曾和「大師兄」林智勝同場比賽,事後知道原來對手是台灣數一數二的球星,讓胡子彤也感覺與有榮焉。

  不太了解棒球的林耀聲,這次卻在電影中飾演王牌投手,他笑說:「胡子彤是真正的棒球員,以為演棒球電影很輕鬆,結果他的棒球鏡頭很少,一點也不輕鬆。」胡子彤是林耀聲的棒球小教練,在拍攝期間兩人互相扶持,電影散場後,戲中的兄弟檔也在現實裡培養出深厚的友誼。胡子彤感慨,【點五步】不只給了他演戲的寶貴經驗,也給他帶來一群好兄弟。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和【KANO】的王牌投手曹佑寧一樣,棒球員胡子彤首次踏入影壇一鳴驚人,一舉殺入金馬最佳新演員,胡子彤跟林耀聲都看過【KANO】,也有從電影中吸取一點經驗跟學習,但他們說【點五步】是道地的香港棒球故事!與曹佑寧境遇十分相似的胡子彤,坦言香港不像台灣有職棒,因此他沒辦法當個全職的棒球教練,演戲開啟了他人生中的另一條路,現在他想努力在每個領域中發光發熱,新生代演員嶄露頭角,胡子彤棒球、演員兩頭燒,還是勇闖金馬鍍金有望!

香港棒球員殺入金馬!【點五步】胡子彤角逐最佳新演員

口碑盛讚!香港新勢力【點五步】激戰金馬獎

輸贏就在半步之間 【點五步】體現陳金鋒精神

激似張震與梁朝偉!【點五步】的超級天菜曝光了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