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小子喬歐文不簡單!李安慧眼識「英」雄

  李安導演將帶著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11月2日於台灣舉辦亞洲首映,同行宣傳將包括男主角喬歐文,以及一起參與演出的李淳,成為亞洲宣傳的首站活動,後續並將到北京、上海以及香港等地宣傳。李淳飾演「比利‧林恩」的同袍成員,若時間許可,李淳亦會帶著喬歐文參觀台灣景點,認識導演李安成長的家鄉!

  「我真的非常需要一個具有衝擊力的,富有靈魂的演員,一個同時集合天真與世故特質於一身的人,」李安在受訪時解釋道:「在故事一開始,他是非常天真無邪的青少年,然而經由故事的進展,他成長為一個男人。」沒想到,在【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試鏡選角過程中,就面臨找不到適合人選的困境,直到最後一刻見到英國新秀演員喬歐文的試鏡,讓李安力薦他正是主角不二人選。

  才剛簽了經紀人的喬歐文,簽約後,他的試鏡影片被劇組發現,便被要求週末即刻飛來美國試鏡。「他禮拜六飛來,我禮拜天見他,我記得很早大概八九點,就看到一個年輕人站在門外角落,穿個薄薄夾克在那邊很冷、很孤寂,我問他說:『你要不要先進來?外面很冷。』」李安導演回憶喬歐文當時試鏡情境:「結果他一讀本,哇!非常地有天份,而且怎麼指示他就怎麼調整,非常好,非常理想!」

  但即便喬歐文讓李安大為驚豔,但劇組對於他的新人身份充滿猶豫,甚至連李安仍有所疑慮:「他的樣子我有點擔心,因為小說寫的蠻好笑的,士兵都土土的,我就擔心他的樣子看起來太聰明。」原本以為來試鏡就回家的喬歐文,行李連換洗衣物都沒有,便被劇組帶去亞特蘭大試拍,而且一試拍便是用120幀的格式。如此折騰了一個多禮拜,連隨身衣物都還得現場採買,一輪擾嚷之後,這才在李安導演的堅持下,拍版喬歐文成為「比利‧林恩」!

  曾製作過《落日車神》、《間諜橋》的製片馬克普拉特稱讚喬歐文:「他身上自然散發出一股純真氣息,這就是比利‧林恩身上最重要的特質;他也具有特殊魅力,可以將這角色複雜的心思,經由他的眼睛以及表情,娓娓地傳達出情緒;大多數時間,這個角色並沒有多餘對話,但你可以看出他腦中思索著,有些想法正在醞釀;他充滿著各式各樣情緒,受傷的、憤怒的、不安全感的、被愛的、恐懼的、或是充滿勇氣的,所有情緒都在這年輕的軍人身上共存著。」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其他前輩演員也對喬歐文讚不絕口,飾演長官的蓋瑞特荷德倫就稱讚「喬歐文是非常堅強的人,在訓練新兵營之中,許多人紛紛倒地不支,只見他緊緊閉嘴,做他該做的事,沒有一絲一毫的抱怨,他從不說什麼,只是靜靜地完成操練。」喜劇泰斗史提夫馬丁也大力稱讚:「喬歐文是英國人,平常對我說英國口音英文,說起來也真奇怪,戲裡卻說得一口道地美國腔的英文,他演得實在是無懈可擊!」只能說李安果然慧眼識「英」雄。

震撼韓國性侵真人真事改編 【熔爐】終登台灣大銀幕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讓觀眾第一手看見JK羅琳心中的世界

鮮明對比!【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釋出大中華區限定海報

求貼近主題!李安新作正式更名為【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正邪通吃!好萊塢行情看漲的50歲男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