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千元!【獻給米其林】揭密全美最昂貴餐廳的打造過程

海鵬    

  【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不僅將米其林三星名廚柯提斯達菲如何親手打造號稱「全美最昂貴餐廳」過程鉅細靡遺呈現,更亮出他的祕密武器—完美的合夥人麥可穆澤,兩人一個司餐、一個司酒,一個內向、一個外放,搭配得完美至極。

  他們不僅讓「葛蕾絲」餐廳以史上最快速度衝上米其林三星等級,今年更將柯提斯達菲推上「餐飲界奧斯卡」最佳主廚寶座。這對合作無間的夥伴,堅持一切只用最好的,不僅「葛蕾絲」餐廳每張餐椅價值超過3萬台幣,匠心獨具的廚房,更斥資台幣1500萬來打造。

  這部充滿美味人生的電影,是由凱文龐與馬克海倫諾斯基共同執導,片中一路追蹤了這間費時一年半精心打造、世上最奢華的餐廳,從無到有的種種細節,「這個餐廳對細節的要求簡直逼死人」,更點出「葛蕾絲」餐廳如何能在全球115家米其林三星餐廳大放異彩。有趣的是,該餐廳不僅裝潢高貴至極,餐廳裡的4間廁所,還分別對應著春、夏、秋、冬四個季節景緻來設計。而一份雙人套餐的要價,至少也要2.2萬台幣起跳,等於每吃一口就得花上千元代價,是全美最高級昂貴的餐廳之一。

  片中一手創造餐廳奇蹟的麥可穆澤,無疑是名廚柯提斯達菲的最強左右手兼經營夥伴。這位「紅酒金童」出身侍酒師,曾赴法國勃根地酒莊參與葡萄採收、紅酒製作多年,學成回美後在芝加哥半島酒店擔任紅酒總監。他在「渠道」餐廳認識了柯提斯達菲,兩人於2011年同時離開,準備開辦自己的「葛蕾絲」餐廳。品味超群的他,不僅今年將柯提斯達菲推上「餐飲界奧斯卡」最佳主廚寶座,他自己也是獲獎高手,兩年前就榮膺【美食葡萄酒】雜誌的年度最佳酒侍。

  【獻給米其林的生命貴客】原是導演凱文龐發表於《芝加哥論壇報》的一篇美食文章,因為大受讀者歡迎,而決定將之拍成微電影。卻不料因為「葛蕾絲」餐廳延宕18個月才完工,意外拍到了更豐沛的故事,因而發展成一部紀錄電影。而他發現,最動人的故事並非在成功之後,而往往是在那些身處勝負關鍵時刻的人身上。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有趣的是,他們就像跟餐廳結了婚似的,每天工作12至18個小時,完全沒有私人時間,若有天在半夜11點回家,還會充滿內疚感,覺得自己對不起這個全國最好的餐廳。而這部描述米其林三星名廚柯提斯達菲美味人生、引發觀眾高度共鳴的電影,也一舉奪下了加拿大尼亞加拉電影節最佳紀錄電影,本片將於11月4日在台上映。

三星名廚柯提斯達菲奪獎 女兒爆料只愛吃煎餅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