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下一城!坎城金獎導演最新得獎力作【畢業風暴】入選金馬影展

車庫娛樂   

  【畢業風暴】由【4月3週又2天】坎城金棕櫚獎名導克里斯汀穆基編導,入選2016年坎城影展競賽片,克里斯汀穆基也不負眾望再次拿下2016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畢業風暴】也入選本屆金馬影展「作者相對論」單元。

  【畢業風暴】敘述一位在外西凡尼亞執業的醫師,已屆49歲的羅密歐,苦心栽培愛女伊麗莎多年,只盼她成年後能夠到海外留學,而伊麗莎也未辜負父親,如願獲得至英國頂尖學府攻讀心理學的獎學金資格,此刻的她只需通過形式上的期末考,像個模範生走完最後一哩路。在羅密歐的設想近乎達成之際,就在期末考試的前一天,一個可怕的意外事件讓整個計畫陷入險境,他全心全意為女兒規劃多年的夢幻藍圖瞬間天搖地動。

  現在羅密歐必須做出抉擇,而即便眼前有這麼多的解決之道,卻沒有一個符合過去作為父親的他用來教育女兒的道德原則。【畢業風暴】藉由一對父女的關係揭示親密溝通的窒礙,乘載著為人父母的兩難、成長必經的掙扎、個人與社會之間的拉扯,以及充斥在家庭生活中的妥協或不甘;通過父親、女兒、旁人視角,也讓觀眾反思位處不同身分的責任與困難。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畢業風暴】故事題材雖素樸簡單,然這些被緊密相接、每日常見的細碎問題,卻有能引發連環爆的高張壓力。【畢業風暴】即將於2017年1月6日在台上映。

臨陣上場!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