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裡戲外都高招!【奇異博士】結尾打破漫威固定公式!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有雷,慎入>

  先是在國際票房上創下首周末大破8600萬美金的傲人記錄,上周末終於在北美上映的【奇異博士】,果然不負眾望以近8500萬美金的成績輕鬆奪冠。不僅電影票房驚人,就連劇情上也獲得影評的同聲盛讚。這是因為它扭轉了漫威電影宇宙一直以來為影評所詬病的某項公式化結尾。

  如果你是漫威電影的忠實粉絲,一定很熟悉漫威超級英雄電影總是會以大破壞做為結尾高潮的創作公式,從2008年【鋼鐵人】一直到今年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都如出一轍。

  但這個公式現在被【奇異博士】打破了。看過電影的人就知道,儘管在片尾卡西流斯與其同黨大肆破壞香港,但奇異博士最後卻是智取了最大反派多瑪暮,並且以阿迦莫多之眼反轉時間、讓香港恢復到尚未被破壞的完好模樣。

  根據導演史考特德瑞克森的說法:「每一部漫威電影總是以大型打鬥大肆破壞某個城市的橋段來做為片尾高潮的公式,但我當時就想,那我們就來個“不破壞”城市的片尾高潮吧。」這對於整個漫威電影宇宙來說,其實真的是個高招。不僅回應了影評長久以來所指出的癥結,同時也展現出漫威電影宇宙與時俱進的企圖心。

  雖然【奇異博士】的片尾並不能稱得上是完完全全地打破了過去的片尾公式,但至少可以稱得上是漫威電影宇宙的一個新的開始。戲裡戲外都能備受好評,看來【奇異博士】的確是替漫威電影宇宙走出一條新路!

【奇異博士】中的狂熱者反派!「卡西流斯」是他

太有喜感火花!「古一」蒂妲史雲頓與「奇異博士」BC搞笑問答

非他不可!【奇異博士】導演大讚BC就是最完美的選角

復仇者聯盟最強的後盾!【奇異博士】到底有多奇幻?

的確是很“奇異”!【奇異博士】片尾主旋律很有戲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