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力全開】男主角加盟【我們的輕狂年代】 笑稱舞步像復健?!

采昌   

  即將在11月18日於台灣瀟灑上映的【我們的輕狂年代】,光是全片配樂陣容就堅強到讓人咋舌!金獎導演李察林克雷特精心挑選多首美國、英國80年代復古金曲作為插曲,不僅邀來「搖滾龐克教母」派蒂史密斯名曲入戲,更集結金髮美女、皇后合唱團、平克佛洛伊德等多首排行榜冠軍名曲助陣,溢滿懷舊時代元素,見證80年代樂壇巔峰。

  改編導演李察林克雷特80年代大學回憶的【我們的輕狂年代】,描述一群大學棒球隊新鮮人,從住進宿舍到開學前的三天當中,所發生最瘋狂不羈的時光。集結「歡樂合唱團」布萊克詹納與【阿公歐賣尬】柔伊德區等新生代演員領銜主演。全片復古音樂元素瀰漫,光是從原文片名【Everybody Wants Some!!】就可見一斑,取自美國重金屬樂團范海倫於1980年所推出的同名歌曲。導演直言本曲最能表達全片精神,精準捕捉18歲的幽默與探險精神。導演並在訪談時笑稱:「這是個認為上大學就是最美好的年歲,因為他們年輕到還沒能體會更棒的。」

  為了精準詮釋美國80年代這個搖滾、迪斯可、放克、龐克、鄉村音樂同時稱霸的時期,本片音樂都由導演親自挑選:「片中每首歌都對我意義非凡,我想要重現那個年代聽歌的感覺,像是在迪斯可舞廳、鄉村酒吧,在家裡用收音機,或在車上大聲放出來。」而眾多經典名曲都來頭不小,如曾被滾石雜誌列為百大搖滾重要人物的「美國搖滾龐克教母」派蒂史密斯,她最具知名度的〈Because the Night〉,就以激情的節奏和旋律,體現出角色們渴望得到釋放的心情。

  此外,曾被天后王菲在演唱會翻唱過,金髮美女的首支冠軍單曲〈Heart of Glass〉;或是迪斯可風樂團S.O.S Band的〈Take Your Time (Do It Right) 〉,以及「英倫搖滾傳奇」皇后合唱團的〈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前衛搖滾不朽名團」平克佛洛伊德的〈Fearless〉等,首首金曲都收錄在本片當中,宛如80年代金曲大合輯,一出現就讓人驚喜。也因為本片多首名曲光芒萬丈,片商更為此打造一支搭配電影畫面的配樂特輯,值得觀眾進戲院,一併滿足視覺與聽覺雙重享受!

  【我們的輕狂年代】除了80年代音樂氣息濃厚,全片有多場鄉村酒吧、迪斯可舞池,以及大學轟趴等場景。為了重現當代的迪斯可舞蹈場面,這群90年代的新生代演員可說是煞費苦心,並接受長達一個月的舞蹈訓練。編舞家安德莉亞在訪談中透露:「80年代的舞蹈風格,對年輕演員很有距離感,因為是個轉折期;那個年代的舞蹈開始大量扭動骨盆,是非常具有性暗示的舞蹈,一直延續到之後的嘻哈或夜店風。」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對於這些舞步,在【舞力全開】系列飾演男主角而爆紅的萊恩高斯曼,也開玩笑說:「我們現在去夜店跳舞,是為了展現魅力,但那個年代在舞廳跳舞,好像群體復健!」不過編舞家也爆料,只要女主角柔伊德區出現在練舞現場,大家的舞步就會瞬間變好:「你可以感受到,他們當下的睪固酮素瞬間上升!」

今年已經有這麼多神曲!2016私心推薦電影歌單

別再洗腦啦!你最愛哪一首電影神曲?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