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灌暗黑指令洗腦【少女】 本田翼入戲深坦言內心煎熬

天馬行空   

  日本暗黑校園小說女王湊佳苗其筆下作品部部精采、情節緊張,細微地刻劃人性最深層的祕密與真實。繼【告白】、【贖罪】、【白雪公主殺人事件】等被改編為電影後引起巨大迴響,廣受粉絲們喜愛,今年接續推出電影【少女】,由三島有紀子執導演筒,找來日本超人氣美少女演員本田翼與山本美月,兩人攜手共演關於日本女高校生最不為人知的秘密故事。

  電影拍攝過程中,導演為了讓本田翼與山本美月迅速進入角色情緒與黑暗心理狀態,不厭其煩地時時給予親身指導,幾乎是以一種「洗腦」的方式幫助兩位女演員適應。本田翼表示,此番飾演暗黑系少女壓力滿大,雖然自己並未親身經歷過,但電影中關於校園霸凌的情節,其實與真正校園中的狀況相似度甚高。拍片時長期沉浸在負面情緒中,她坦言容易喘不過氣、內心煎熬,幸好還有好朋友山本美月,兩人可以一起相互支持。

  此外她一有時間也常會去水族館、動物園等地方走走,看看可愛動物,想辦法讓自己能夠得到療癒。本田翼與山本美月在戲裡飾演一對從小一塊兒長大的摯友,在她們的心底各有揮之不去的夢魘,而在戲外兩人也是好朋友。這次合拍電影【少女】已是第四部,對戲起來早有絕佳默契,兩人在拍片期間更是常常幫助彼此,對於這次拍攝經驗,兩人都感到相當愉快。

  本片導演三島有紀子過去曾以溫暖、勵志的電影【幸福的麵包】在日本創下熱映長達三個多月的佳績,這次卻受湊佳苗筆下作品【少女】吸引,雖然在第一次讀小說原作時,曾覺得若要翻拍成電影絕對是一大挑戰,但是最終仍抵擋不了故事的魅力,決定挑戰暗黑故事。導演也表示本片除了是一部細膩描述少女青春的電影,也希望觀眾能從中體會到,究竟什麼事情能讓自己感受到真正地「活著」?

  電影劇情描述二名各自擁有秘密的高中少女,在放暑假的前夕,由紀和敦子從轉學生紫織口中聽見一件很震撼的事──原來,紫織曾經目擊好友自殺!這番話不禁令由紀和敦子渴望見證人死前的一刻。死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內心的黑暗深處不禁激起了一絲火花,外表有著不同微笑的兩名少女,內心竟擁有一樣的黑暗面,為了親眼見證真正的死亡,少女們悄悄開始與死神較勁,卻沒料到竟因此引發了一連串的連鎖反應,計畫也逐漸失控。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此次SMAP稲垣吾郎成員也飾演電影中的關鍵角色,本片即將於11月18日在台上映。

黑白風格更看出滄桑!【羅根】準備跟這兩個角色說再見

史嘉蕾超級殺der!【攻殼機動隊】首支中文預告曝光!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