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改編!【再見橄欖樹】孝順孫女千里護樹只為救爺爺

佳映娛樂   

  西班牙電影【再見橄欖樹】由奧斯卡提名導演與坎城金獎編劇夫妻聯手打造,感性訴說西班牙小鎮女孩,為了身體日漸衰弱的爺爺,踏上一段跨越一千五百多公里的救樹之旅。電影正式上映前已在高雄電影節與全台各咖啡廳舉辦多場放映,每場都能聽見抽面紙的聲音,觀眾皆被電影當中的祖孫情與環境保護議題深深打動。

  【再見橄欖樹】為以【時代啟示錄】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導演伊希亞波拉因與憑藉【吹動大麥的風】拿下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編劇丈夫保羅拉維提再度合作的最新作品。故事依據保羅讀到的真實事件所改編,在幾年以前,有大批種植在西班牙鄉間的千年橄欖樹被砍下,運往歐洲各國或甚至是中國,只為了滿足庭園裝飾的需求,此一舉動引起了樹農們的強烈反彈與抗爭,最後成功爭取立法保護這些樹免於失根之苦才落幕。

  為了要更親近觀眾,保羅將這個勇敢護樹的主角改寫為叛逆少女艾瑪,見到爺爺因千年橄欖樹被挖走心傷到身體日漸衰弱,下定決定要用盡各種辦法,前往一千五百多公里遠的德國,要救回被改種在大企業公司裡的橄欖樹,踏上一段感動人心的護樹公路之旅。

  為了找到能完美演繹外表叛逆內心卻異常纖細的女主角,導演伊希拉從國際巨星一路看到素人演員,最後選擇了剛滿23歲的安娜卡斯提歐,伊希拉讚賞地說:「安娜很有魅力!她的劇場經驗也讓她精確掌握現場氣氛與演技收放,是個充滿變化性的演員,看她的演出一點都不會覺得膩!」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講到試鏡,導演也特別提到片中那棵主角橄欖樹,也是透過「試鏡」才脫穎而出。「美術總監自己先看過百餘株樹,才過濾出六十棵橄欖樹讓我選擇。」劇組選中一株夠高夠壯能讓演員攀爬上去,而且形體完整沒有斷枝殘根的老樹,導演也說:「我們發現這顆樹的樹幹,在某個角度看起來像是一張怪獸的臉,剛好跟劇本裡寫到的特色一樣,幫我們省下一筆特效化妝費了!」【再見橄欖樹】即將於11月25日上映。

臨陣上場!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