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天火】太逼真!郭采潔激瘦裝病張靜初醜斃演出

双喜   

  以【監獄風雲】等經典動作片聞名的林嶺東導演,最新電影【沖天火】不僅找來港台兩地男神等級的吳彥祖、張孝全一起攜手演出,陽剛指數爆表!而女星部分更是不遑多讓,請來等有演技與美貌兼具的郭采潔、張靜初攜手主演,更讓電影在火線動作情節外,更有細緻的情感互動!但不僅張靜初說她在電影裡挑戰從影以來最醜的造型,連郭采潔自己也減瘦來吻合不久人世的重病角色,美麗雙姝亦為本片各有犧牲。

  首度與導演林嶺東合作的郭采潔,原來合作的機緣是由古天樂開啟,古天樂主演林嶺東前一部導演作品【迷城】,當時在尋找優秀台灣演員合作【沖天火】,古天樂便向導演推薦了郭采潔。她在開拍前,與導演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討論自己角色面對生命即將消逝的各種感受反應。而為戲求好心切的她,原本已經纖瘦的身型更是在開拍前刻意減瘦,讓自己外型更吻合重症病人的瘦弱,郭采潔表示為了將導演對角色的設定傳達出去,讓她更有使命感要將這個角色準備得更有說服力!

  郭采潔這次在【沖天火】裡的角色設定非常坎坷,身患絕症的她極需超能幹細胞醫治,但哥哥張孝全是由已故的父親領養,兩人毫無血緣關係,無法透過他的血液救助郭采潔,因此張孝全才帶領重病的郭采潔前往香港求助。「我上網看很多病友的自白影片紀錄,最重要是和一位患了同樣癌病的朋友,直接對談,」郭采潔提到自己如何準備這個角色,提到她親自接觸了癌症病友,理解她們的感受,「非常謝謝她,願意分享她在抗癌時候,心裡不同階段的變化,對自己、對時間、對家人、對生命,最不保留的分享自己給我。」她感恩說道。

  從「那一年幸福時光」裡郭采潔飾演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角色,在【衝上雲霄】扮張智霖的重症女友、【寒蟬效應】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甚至在【小時代】系列電影裡也罹患了子宮癌,角色總是命運多舛,這次演出動作片【沖天火】,但角色仍是身染絕症,但如果演出一部以女生為主的動作戲,自己心目中的角色會是怎樣的?郭采潔笑答說她最想演出的女打仔是【賭神】裡由邱淑貞演出的「海棠小姐」!答案令人絕倒。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近年也進軍國際的張靜初,這次參與【沖天火】演出研究幹細胞的科學家,多數都是白袍專業造型,但林嶺東導演不僅讓郭采潔消瘦演出,連被帥氣保安吳彥祖在火場營救的張靜初,也說她在電影裡嘗試了自己從影以來最醜的造型,隨著劇情也得跑跳的她說:「殺青那天手上有二十幾處傷!」對比打斷鼻樑的吳彥祖,兩位美女為戲的犧牲應該稍可寬慰!【沖天火】將於11月25日全台上映。

臨陣上場!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