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英雄本色】到【鋼鐵英雄】—奧斯卡常勝軍梅爾吉勃遜

甲上/圖片轉載自網路   

  在80年代梅爾吉勃遜因為【衝鋒飛車隊】一舉成名,一個在澳洲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小子,衝到好萊塢成為呼風喚雨的金獎名導,梅爾吉勃遜就是憑藉著跟他最新作品【鋼鐵英雄】裡的杜斯大兵一樣的信念,堅持自己對於電影的熱忱,拍攝出最令人慷慨激昂的電影作品。

   1995年【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梅爾吉勃遜自導自演一鳴驚人之作入圍10項奧斯卡同時奪下5項大獎,榮登當年度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寶座,【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塗上藍色迷彩的堅毅臉龐,但是其實在電影中許多真實的戰爭場景,以及蘇格蘭優美景色和許多戰役上殘酷血腥的場面,梅爾吉勃遜信手捻來的功力,就已經在當時展露無遺。

  在【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片中男主角為了「堅持信念」而奮戰到底,最後慷慨赴義的悲壯情節可以說是梅爾吉勃遜一貫的拍片理念,到了他最新的電影【鋼鐵英雄】主人翁也是秉持著自己不願意拿槍殺敵的原則,卻在戰場上救援了75位士兵,還包括了兩名的日本敵軍,充滿悲憫情懷震撼人心!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其實大家可能都遺忘了梅爾吉勃遜在拍攝【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之前,他的導演處女作是【真愛】,即使是一個小品的文藝片,卻可以看到他在掌握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著墨相當深刻。梅爾吉勃遜在片中飾演臉被毀容的怪物和小男主角兩人情同父子相濡以沫的情感,導演詮釋情感的功力在第一次的作品中就已經相當成熟穩健。

確定執導!梅爾吉勃遜談【受難記:最後的激情】續集

這樣才叫英雄!梅爾吉勃遜向超級英雄開砲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