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尊演技大勝替身 台灣導演盛讚街貓BOB:「該得奧斯卡!」

采昌   

  改編感動全球真人真事小說的話題新片【遇見街貓BOB】最令人驚喜的莫過就是全球最紅街貓「Bob」本尊,親自登上大銀幕扮演自己!不過由於Bob戲份吃重,劇組也訓練許多跟Bob相似的金橘貓替身,替Bob分擔演出辛勞,不過每當正式上街頭拍攝,Bob的替身還是被嚇得四處逃竄,讓劇組上演戲外「人貓大戰」,不得以只好請出Bob本尊親自上陣!

  【遇見街貓BOB】由英國資深名導羅傑史波提斯伍德再度拍攝動物題材感人電影,並由【永不屈服】路克索德威飾演原著小說作者兼街頭藝人詹姆士伯恩。為了重現小說中Bob與詹姆士的多樣感人互動,劇組特別請來Bob「本尊」扮演自己。

  大量的貓咪視角鏡頭、貓奴日常,自然捕捉貓咪豐富的肢體動作與生動萌臉,可說是貓迷必看之作。不過片中有許多男主角剛遇見Bob的橋段,讓現階段的Bob無法「回到過去」,重現八年前剛遇到男主角時的模樣,所以製作團隊也選出多隻跟Bob外表相似的金橘貓,並在加拿大的訓練所受訓,讓這些貓咪能做出Bob的招牌擊掌動作,以及跳上公車、坐在人身旁,以及坐在人肩膀上或吉他上等特技。

  不過男主角路克索德威也透露,在原本的電影篇幅當中,有許多場讓替身貓咪演出的鏡頭,但等替身貓咪來到街頭以後,依舊出現許多失控情況,讓劇組一個頭兩個大,最後還是得請出Bob本尊演出才得以完成。而氣場強大、極具靈性的Bob也展現完美演出,全片將近有90%的戲都由Bob親自上陣,演技更勝替身貓咪,也讓路克索德威笑稱:「Bob非常有耐心,拍攝時期每天都有許多繁瑣的前置作業,但牠都不厭其煩地從詹姆士肩上走到我的肩上,Bob真是個非常好共事的演員!」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遇見街貓BOB】上週也在台北舉辦媒體試映會,吸引不少影視界名人前來觀賞。曾拍攝「台灣首部貓咪愛情療癒系電影」【街角的小王子】的林孝謙導演也前來捧場,感人劇情與真貓Bob的完美演出,讓他在觀賞後盛讚:「Bob可以提名動物奧斯卡!」其實Bob早在2013年的「英國榮譽動物獎」中擊敗眾多知名寵物,榮獲該項殊榮,這也證實Bob的精湛演出有口皆碑,值得觀眾進戲院一同品味。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