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被日軍驚嚇的那一幕嗎?恐怖音效是「他」的聲音配出來的!

甲上   

  被外媒譽為繼【搶救雷恩大兵】後最狂的戰爭片【鋼鐵英雄】,上映3天台北票房衝破千萬,全台票房累計逼近3000萬!【鋼鐵英雄】後半段都是磅礡戰爭場面,梅爾吉勃遜為打造二戰時期沖繩戰役的慘狀,爆破場面居然多達300種!

  真實爆破不只考驗拍攝,對混音師而言更是一大挑戰!「奧斯卡熟面孔」混音師凱文康耐爾表示,每一次爆破的聲音都有所不同,甚至每一顆子彈發射後的聲音也各有不同,這對他而言真的是一個浩大的工程。其中一幕被日軍驚嚇的鏡頭,凱文一直找不到適合的音效,「好在我們有個既會演戲又會導戲的導演」,梅爾吉勃遜立刻跳出來,只見梅伯對著麥克風大聲地吼了一聲「喝」!之後凱文在用後製混音,把梅伯的聲音變成了電影嚇人的音效。

 不只爆破場景逼真呈現,片中所使用的武器也全都經過考究,像是二戰時期讓日軍聞風喪膽的噴火槍,以及劇中文斯范恩專屬的M3衝鋒槍,小至武器,大至軍艦通通根據歷史資料一一重現,再次驗證梅爾吉勃遜過人的導戲功力,朝向2017 奧斯卡逐步邁進。

  全台在【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奇襲下,戰爭片【鋼鐵英雄】卻不讓它專美於前!上映後口碑盛讚幾乎零負評,影評人火行者大推戴斯蒙杜斯真實事蹟:「始終,你都不會覺得這個小子有任何英雄的樣子,他只是很努力的做自己」,而影評人賴賴則激讚:「非常非常好看,很少有戰爭片可以製作得這麼生動而有內涵!」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影評人白色豆腐蛋糕推薦:「戰場上重新找回愛,聽起來很怪,卻是這部電影的宗旨」。甚至有網友看到哭,紛紛給上五星評價,「很難想像一部有大型爆破場面的戰爭戲,居然會讓人看到眼眶潤濕,真的值得一看!」,不只戰爭場面壯闊震撼,戴斯蒙杜斯的真實故事感人肺腑,超強口碑甚至封【鋼鐵英雄】為年度必看電影!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