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巨石強森互尬!迪士尼大讚Matzka配音最有味道

迪士尼   

  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海洋奇緣】找來了最全球最性感男人巨石強森配音,國語版則相中排灣族「雷鬼唱作人」Matzka,理由就是他與電影中的半神人毛伊外型相似度極高:同樣擁有魁梧身材、有著原住民血統、還有一頭烏黑的捲髮,雖然Matzka受訪時表示,自己的個性沒有毛伊的自大臭屁,但當配音工作完成,連迪士尼總公司都忍不住稱讚台灣的版本是全球配音版本中最有味道的。

  【海洋奇緣】是迪士尼第56部動畫作品,故事取材於太平洋島嶼玻里尼西亞文化流傳許久的毛伊半神人故事,但主角是一個16歲的小女孩莫娜,她來自古老的航海家族,當小島環境遭到破壞並面臨生存危機,她必須去尋找關鍵人物-掌管海洋和風的半神人毛伊,並攜手展開冒險旅程。

  電影由【冰雪奇緣】、【動物方城市】製作團隊精心打造,因為充滿奇幻想像空間,加上由巨石強森配音的毛伊百變而擁有豐富人性及讓人爆笑的個性,該片於感恩節在美國上映,立刻以8100萬美金橫掃北美市場。

  曾經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唱起歌來豪放不羈的Matzka,接到迪士尼邀請為毛伊配音,坦言「受寵若驚」。他正襟危坐說:「是迪士尼欸,是從小到大陪伴我們長大的迪士尼欸,接到這個邀請真的非常開心。」因為毛伊是個有點自大的半神人,被問及個性是否有些相似?Matzka說除了自大跟臭屁外,其他都跟他很像,「包括很喜歡開玩笑、非常調皮,但是又不失純真的性格」。至於外型上,毛伊和Matzka都有一頭烏黑的長髮,被問到保養頭髮秘訣,Matzke直言:「保養的秘訣就是不要理它,讓它自然的生長。」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毛伊在【海洋奇緣】中除了具備千變萬化的神力,還有一把神奇的魔鉤,可以拉起沈沒的島嶼、對抗各種怪獸,問Matzka如果有這樣的神力,最想變成什麼?他搞笑說想變成比爾蓋茲或王永慶,但變身後則是「繼續過生活」。除了配音外,Matzka也為【海洋奇緣】演唱了一首中文歌曲,他表示配音一個人關在錄音室表達各種喜怒哀樂情緒很特別,演唱的歌曲更是跟他以往的雷鬼、搖滾曲風完全不同,不但要演唱,還要在唱歌中講話,就像是唱歌劇一樣,對他是非常新鮮的經驗。【海洋奇緣】將在1月26日於全台上映。

強森根本歌王!為【海洋奇緣】獻唱這首歌被網友讚翻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