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戲豁出去!森林系女神蒼井優背部全裸跳舞求愛

天馬行空   

  森林系日本女星蒼井優以【扶桑花女孩】、【蜂蜜幸運草】等清純空靈的形象深植人心,剛過三十歲的她此番參與日本名導山下敦弘的新片【愛情,突如其來】演出,飾演酒店小姐為戲大解放。不只喜愛模仿鳥類大跳求偶舞,更挑戰背部全裸、激吻男主角小田切讓,突破性的演出揮別過去的清純感。2003年【花與愛麗絲】蒼井優穿著紙杯跳芭蕾的一幕,已成為影迷中的經典,多年後則進化成模仿鴕鳥跳求偶舞、天鵝式打招呼,更找來曾經一起合作舞台劇【向南方】的編舞師,編排一支以現代舞融合鳥類求偶的舞蹈,詮釋率真中帶有些許偏執狂的角色。

  為了跳好求偶舞,蒼井優做足了功課,還特地研究許多鳥類的求愛影像,成功地在片裡跳出狂放又天真、充滿愛意的求偶舞蹈,也成為片中最吸睛的橋段之一。在片中讓蒼井優愛到起舞的小田切讓也對這段戲碼大為激賞,原以為會很瞎的舞蹈竟被蒼井優流暢的姿勢與身形,詮釋得如此美麗又好看。儘管演技已得到多數獎項肯定,蒼井優仍表示此次角色難度很高,當初讀劇本時,便覺得這個角色-聰,一定要是非常喜歡演戲的人才能演好。

  實際演出時,她一直擔心抓不到感覺,當拍攝殺青時甚至覺得沒有真實感,但作為蒼井優20代最後一部作品,她說:「看到作品完成後,仍覺得對自己的表現有點不安。曾經有前輩對我說10年內,遇到一部好作品就是幸運,我覺得【愛情,突如其來】就是我準備進入30歲之前遇到的好作品。」

  日本名導山下敦弘新作【愛情,突如其來】找來蒼井優搭擋個性男星小田切讓,兩人雖曾在2007年【蟲師】共演,怕生的兩人私底下卻幾乎沒講過話,拍戲前還再三請事務所確認對方是否知道自己也受邀參與電影。蒼井優更笑稱當時兩人相處無話可說,坐立難安宛如地獄,她還猜想小田切讓應該討厭她吧!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然而這次合作新片,兩人都變得更成熟,在一次宣傳場合,蒼井優笑談此事,小田切讓也急忙解釋當時才沒有討厭她呢!經過這次合作,兩人之間的友誼也更加深厚了!電影將於12月16日在台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