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中英雄根本不是他們!這些電影其實一點也不真人真事...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電影,對於某部分觀眾總是有著極大的吸引力。不過你知道這些經過好萊塢編劇改編之後的劇本,其實都有某種程度以上的“失真”,所以下回再看到這些號稱是“改編自真人實事”的電影,可別全買單了!

【冰血暴】Fargo, 1996

  當年電影以「這是一則真實的故事」作開頭,並且還註明整起事件發生在1987年的明尼蘇達州。20年後,編導柯恩兄弟檔在接受The Huffington Post訪問時,終於透露了當初兩人的靈感來源。

  根據他們的說法,其實整部電影的劇情中只有兩個元素是真的,一是在60或70年代時期,通用汽車的某個員工真的做假帳矇騙老闆,但是並沒有發生片中的綁架事件;另外一個則是康乃狄克州的某個老公謀殺了老婆、並以木屑機毀屍滅跡。除此之外,整部片的劇情都是兩人掰出來的。

【亞果出任務】Argo, 2012

  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金獎作品【亞果出任務】,當年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雖然電影改編自史實,但片中加拿大在整起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卻被刻意拉低。

  根據當年的美國總統吉米卡特的說法,【亞果出任務】根本就是編出來的,其實整個救援計畫約90%的想法都是由加拿大所提供,但電影卻把功勞完全歸給美的中情局。當中,卡特還特別指出,當時的加拿大大使肯泰勒(維克多蓋博 飾演)是整起行動中的大英雄。

賠到脫褲子!2016票房爆慘電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