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雷射槍和打鬥!讓【星際過客】不同於其他太空科幻電影的是...

世界娛樂中心   

  科幻冒險愛情片【星際過客】是挪威籍導演摩頓帝敦的科幻新作。不同於前一部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改編真人實事的【模仿遊戲】,【星際過客】是一部綜合了愛情、科幻與驚悚等元素的原創作品。

  出品本片的片商總裁湯姆羅斯曼曾如此形容這部科幻新片:「【星際過客】的原創劇本是所有我曾讀過的劇本中最吸引人的,對我個人來說,這部片同時具有角色情感與史詩特質…,而這部片需要的是兩名卓越優秀的演員來擔綱演出,尤其是必須兼顧角色情感與動作戲的挑戰。這是一個關於兩個進行太空旅行的人,知道自己再也無法活著回到家人身邊的故事。」

  本片導演帝敦相當認同這個說法,他進一步指出:「這是一部描述角色情感的作品,不過影片的史詩特質剛好可以平衡電影,因為這是一部角色導向的作品,在整個過程中,他們必須做出相當極端的決定。那對角色來說,真的是一趟情感上高低起伏劇烈的冒險旅程。」

  【星際過客】的角色遠比其他科幻電影少,正因為如此,角色的存在感才會更形放大。「這是一個愛情故事,一個只有兩個角色的角色劇,只是故事背景碰巧發生在外太空,而這也是本片最棒的地方。【星際過客】是一部很不一樣的科幻電影-裡面完全沒有雷射槍或是對打動作戲。它基本上是一部與人類存在有關的電影,討論的重點是:身為人類,到底需要什麼來滿足自己。」導演也強調,本片是一部富含深意且非常黑暗又相當戲劇性的作品。

  電影最大的特色就是整部片幾乎只有男、女主角兩人,「全片幾乎只有他們兩個人在演出,不過在接近片尾時將會有另外一個人被喚醒;另外,還有一個上半身是人類外形、下半身是機械支架的人工智能酒保(由英國演員麥可辛演出)。整部片的角色就是這幾個。」導演解釋到。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對導演帝敦個人而言,【星際過客】儘管是一部結合愛情、科幻與劇情的作品,但它的中心主旨卻相當富有哲學意涵,「對我來說,【星際過客】的主旨是『所謂圓滿的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所謂的幸福快樂圓滿的人生到底是什麼?』【星際過客】是一部愛情片、也是驚悚片,他們必須拯救整艘艾瓦隆號,而整部片講的就是『身為人類的意義是什麼?』。」不過【星際過客】也不是那種深奧難懂的藝術電影,「觀眾會看到又哭又笑、看得喘不過氣,甚至還會坐立難安、被嚇到!」導演帝敦如此形容自己的最新作品。

影后怯場?珍妮佛勞倫斯大嘆【星際過客】那場戲讓她「超反胃」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