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遊戲】揭開驚世創意 麥可基頓讚:「沒有麥當勞就沒有星巴克!」

甲上   

  將在明年1月上映的【速食遊戲】由金獎影帝麥可基頓主演,電影除了揭開麥當勞不為人知的創業秘辛外,更還原當初麥當勞兄弟在設計廚房系統化SOP動線時,在炎熱的天氣中在網球場指導數十名工作人員大跳漢堡舞的有趣軼事。導演約翰李漢考為此特別找來編舞指導為他們編出一套漢堡芭蕾,而舞蹈指導更用節拍器幫助演員做出整齊的動作,讓演員能自然且整齊的執行麥當勞兄弟精準的備料步驟,忠實拍出麥當勞締造傳奇的關鍵創意。

   有趣的是,最近好萊塢電影竟然都不約而同地需要演員會跳舞之外,即使是臨演也要會舞蹈,例如【樂來樂愛你】幾乎已經掀起好萊塢拍歌舞片的熱潮,甚至是【屍速列車】裡的殭屍也全是舞王舞后,而【速食遊戲】也不遑多讓,做漢堡也得會跳舞!

  原來「初代麥當勞」是由麥當勞兄弟檔一手打造,他們為了要讓擁擠的廚房動作做最有效的應用,所有廚房擺設都是親自設計,不過在蓋餐廳之前,麥當勞兄弟先用粉筆在網球場上畫出他們發想的廚房,讓員工練習操作,而為了呈現麥當勞影響世界的「快速系統化」經營手法,凡是在麥當勞廚房內演出的演員全都得接受舞蹈訓練,打造整齊的「漢堡芭蕾」!這精彩的一段也讓臨演排練到腿軟,因為看起來似乎漫無章法,但卻需要不斷的走位,個個大嘆錢難賺!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速食遊戲】讓麥當勞兄弟獨創「速食系統」首度曝光,點餐到取餐的時間從半小時縮短到30秒,但創舉可不止於此,麥當勞是第一個以紙袋包裝取代餐具的餐廳,當年雷克洛克第一次看見紙包裝的時候只有滿臉困惑,忍不住問店員:「我要怎麼吃漢堡?在哪裡吃?」就連飾演雷克洛克的麥可基頓也折服於麥當勞兄弟的天才構想,由其是「黃金拱門」招牌改變了世界的樣貌,「就像星巴克,人們看到招牌就知道它代表星巴克,我能大膽地說沒有麥當勞就沒有星巴克」!本片將在明年1月6日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