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傳統武術到極限運動!甄子丹霸氣挑戰好萊塢超高危險性特技!

世界娛樂中心   

  香港華裔動作男星甄子丹也加入【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的演員陣容,儘管已經是全球知名的武術指導與動作男星,但甄子丹坦言自己在電影中的極限動作演出,是從影以來的第一次。「我拍過很多時裝動作片,但是【限制級戰警:重返極限】中規模之大以及極限運動的運用特技,應該是從影以來第一次的經驗,所以對我個人來說,也是非常的興奮。」

  對於這部片的獨特之處,甄子丹認為是「極限精神」。他指出片中有一場他與馮迪索騎著越野摩托車的飛車追逐戰,其實就是極限運動的延伸,「這部片子裡的諜報人員,像是馮迪索,就不會像其他諜報片中的探員穿著西裝、與敵人鬥智鬥力。片中的角色所要展現的,就是『極限運動』精神,他經常會做一些極限的行為、展現極限運動方面的才華與不同於一般動作特技的功夫;基本上是一批受過訓練、擁有專業能力的特技人員來詮釋片中那些極限動作橋段,並且這些特技人員都擁有自己一項特殊技能,它是很真實的、很酷很現代的特技動作演出。」

  首度與馮迪索合作,甄子丹大讚這位國際當紅巨星是個非常好的人,「這是我第一次跟他合作,他同時也身兼本片的監製,除了是一個非常聰明的監製,他同時也是很有才華的一位演員,然後最重要的,我覺得他是一個非常好的人,雖然以前沒有合作過,但是我們在拍片現場的接觸,然後經過幾個禮拜的拍戲,已經慢慢跟他變成朋友。他對每個人,不光是我們演員,對工作人員也都非常友善,而且是從心底發出來的那種友善,所以我覺得這個人真的是很不錯很優秀。」

  談到全片演員的新鮮組合,甄子丹表示:「這個組合首先是很國際化,以前很少見到一部電影可以有那麼多的一線藝人、優秀的藝人聚在一起拍戲,好像一個大家庭,雖然我們大家就是剛剛認識,但是已經感覺好像很有緣,像是一起吃飯的時候,大家也都玩得非常開心,可以看得出來我們已經開始有了默契。」

  踏入影壇已經34年、拍過70部電影,年過50的甄子丹雖然早已練就出一身的好功夫,但他在演出每一部電影之前,還是會盡力去揣摩角色、設計出每個角色獨有的動作風格,「像是在這部電影中,我就會想,片中的角色耍的是什麼門派的功夫,這些都是要先設定出來的,一個演員必須要想你的角色,怎麼入戲、怎麼塑造你的角色,然後才是怎麼讓觀眾更有新鮮感、更有驚喜。」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當過演員、動作指導、也當過導演的甄子丹,則是謙虛地表示,自己正是抱著一種“學習別人的技術”以及“感受新環境”的態度來加入演出,對他來說,這也是一種學習的體驗。至於到底學到了些什麼,甄子丹舉例說明,「像是他們在加拿大多倫多搭建出菲律賓的叢林佈景,從叢林中的塔、廟、樹林等,不僅肯花錢也很花心思,那全都是用真實的材料搭建出來的。」「整個製作也好,認真的程度也好,然後他們的概念、想法、創意都是非常前衛、大膽,就跟片名一樣,重返極限,這絕對是一部值得大家期待的好電影。」甄子丹總結說到。

藉戲療傷?馮迪索:「這部片讓我在【玩命7】後重新開懷大笑!」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