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黛比雷諾與嘉莉費雪 - 她們的人生,曾戲劇化到足以搬上大銀幕

文字:聞天祥 / 圖:世界娛樂中心   

 因飾演【星際大戰】莉亞公主一角成名的美國女星嘉莉費雪(Carrie Fisher)於2016年12月23日搭機從倫敦飛往洛杉磯途中心臟病發,緊急送醫後,27日宣告不治,享壽60歲。她的母親、也是知名藝人黛比雷諾(Debbie Reynolds)則在第二天與家人討論女兒葬禮時中風,隨後也離開人世,享年84歲。兩人合葬於眾多好萊塢影星的長眠之地林茵紀念公園(Forest Lawn Memoral Parks)。

 上述新聞,讓很多人又憶起一些好萊塢往事。

 嘉莉費雪是黛比雷諾與艾迪費雪(Eddie Fisher)的掌上千金。黛比雷諾1948年進入米高梅公司,在歌舞片黃金時代,和金凱利(Gene Kelly)、唐納奧康諾(Donald O'Connor)主演了經典之作【萬花嬉春】(Singin' in the Rain,1952),成為50年代初期極受歡迎的「美國甜心」。艾迪費雪則是同期歌壇的超級巨星,在全美有數萬個以他為偶像的歌迷俱樂部,還是可口可樂的廣告代言人,曾以「Coke Time」這個冠名的綜藝節目獲得一座金球獎。兩位金童玉女的結合,在當時被視為藝壇佳話;先後生下嘉莉與陶德兩名子女,更成為美國家庭的完美樣板。

 但另一位超級巨星伊莉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摧毀了這對銀幕夫妻。泰勒的丈夫、電影製片邁克陶德(Michael Todd)是費雪夫婦的好友,1958年在墜機中喪生。費雪前去安慰泰勒,卻日久生情,之後便與雷諾離婚,另娶泰勒。

 這堪稱當年最轟動的娛樂緋(醜)聞。劈腿的艾迪費雪自然是眾矢之的,不過泰勒卻是屹立不搖,兩人合演的【青樓艷妓】(Butterfield 8,1960)還讓伊莉莎白泰勒拿下第一座奧斯卡影后,幾年後又以天價片酬主演【埃及豔后】(Cleopatra,1963),但這次換她愛上李察波頓,而離開艾迪費雪。沒人會同情這回輪到被拋棄的費雪;而醜聞對他事業的傷害,亦無力回天。

 黛比雷諾雖然深受打擊,演藝成績倒是比前夫亮眼得多。費雪被泰勒拋棄那年,她主演了唯一入圍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代表作【翠谷奇鳳】(The Unsinkable Molly Brown,1964)。即使大型歌舞片在進入70年代後沒落,雷諾依然在電視、舞台開展她的演唱事業,並以個人節目「黛比雷諾秀」(The Debbie Reynolds Show)入圍1970年的金球獎。

好萊塢星星再殞落!「莉亞公主」母親黛比雷諾宣告辭世

還是好香菇!2016最讓影迷心碎的一張合照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